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工信(商务)局采取措施提高重点工业企业水循环利用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7 13:36: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强我市洗选、印染、造纸、化工、建材、有色金属等高耗水企业废水处理回收利用,提高工业用水水循环利用率,今年以来,凯里市工信(商务)局采取以下措施,努力提高全市重点工业企业水循环利用率:


图为运行良好的闽源锰业的循环水利用装置

  一是建立高耗水企业台帐。2016年,凯里市有高耗水(预计年用水量超过1万吨)企业8家,其中造纸业1家、有色金属冶炼业1家、黑色金属冶炼业1家,建材业2家、非金属矿物制品业3家。

  二是做好富泰凯纸业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回收利用督查工作。通过每月至少一次的不定期督查,掌握企业污水处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确保污水100%处理,利用率不低于85%。

  三是做好其他企业的水循环利用督查工作。凯里市的另外7家高耗水企业都建有循环水利用装置,经多次督查,循环水利用装置运行正常,除少量水蒸气蒸发到空中外,都实现循环利用,无工业污水排放,既推进了循环发展,又产生了较好的生态和经济效益。(杨林松)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学电商 促发展” 凯里团干部赴杭州“取经”
下一篇:凯里工务段干部全员“沉”入一线卡控安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