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通过国家专家组“中国酸汤美食之都”评审验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7 09:52: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23日至25日,中国烹饪协会、贵州省烹饪协会评审专家组到凯里市开展“中国酸汤美食之都”评审验收工作,通过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凯里酸汤历史悠久,制作方法独特,口感酸爽,是中华美食一朵奇葩。凯里市民族餐饮业以“凯里酸汤”为基础,打造出“亮欢寨”、“盘古寨”、“苗岭高山”等一系列餐饮企业品牌,“凯里红酸汤”成为凯里市地理标志品牌,餐饮文化产业发展水平较高,发展势头强劲。符合“中国酸汤美食之都”的认定条件,将授予凯里‘中国酸汤美食之都’称号”。据悉,国家专家组将于2016年10月3日在凯里苗侗风情园颁奖晚会上正式授予凯里市“中国酸汤美食之都”荣誉称号。



 

  凯里饮食主要以酸汤美食为主,凯里酸汤作为黔菜菜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闻名遐迩,凯里人喜食酸,自古就有“三天不吃酸,走路打翩翩”的说法,凯里酸汤经过千百年来的发展,创造了几十种做法、数千种酸汤美食,各类酸汤美食深受广大游客市民的青睐。凯里餐饮文化主要以“酸汤”为主,食是旅游业六大要素之首,随着凯里旅游产业的“井喷式”发展,餐饮业发展水平已跟不上旅游“井喷式”发展的步伐。

  为更好的挖掘酸汤饮食文化,助推文化旅游发展,凯里市于2015年启动了“中国酸汤美食之都”申报工作,并成立了凯里市创建“中国酸汤美食之都”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相关工作有序开展,举全市之力开展申报工作。2016年3月,由市旅发委牵头,向贵州省烹饪协会提交“中国酸汤美食之都”申报报告,并组织全市24家共72款菜式参加省级评选,经省专家组现场评审,我市获评贵州省餐饮名店2家、特色餐饮名店9家、名火锅10个、名菜23个、名小吃19个。根据省评审组意见,推荐贵州亮欢寨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餐饮企业参评中国名店,推荐苗侗土菜馆的“酸汤牛肉”、亮欢寨的“酸汤猪脚”等4款美食参评中国名火锅,推荐云谷田园的“土司腌菜肉”、亮欢寨“开心腌肉”参评中国名菜,推荐 “桃妹蓝莓冰粉”、“猪脑壳凉面”等4款美食参评中国名小吃。(王开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蛇闯民宅 民警顺藤摸瓜端了收蛇窝点(组图)
下一篇:凯里市工信系统2016年“老年节”离退休职工文体联欢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