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沿着沪昆高铁 云南石林走进凯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07 09:49: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9月6日,主题为“天下第一奇观 休闲度假天堂”的云南石林休闲旅游座谈会在凯里中瑞天禧酒店召开,来自石林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石林商贸服务引客分局对独特的石林自然景观、充满无穷魅力的阿诗玛人文风情及丰富多彩的石林休闲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石声德副局长及黔东南十数家旅行社参加了座谈会。

  据了解,石林风景名胜区,地处滇东高原腹地的石林彝族自治县,待高铁开通后,石林将成为凯里的3小时旅游圈。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美丽神奇的石林,被誉为“上帝的盆景”、“世界喀斯特的精华,中国阿诗玛的故乡”等。石林以喀斯特景观为主,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具有世界上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形成历史久远、类型齐全、规模宏大、发育完整,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曾荣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等荣誉称号,2007年,成功录入了“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同时,石林民族文化多姿多彩。石林是阿诗玛的故乡,民族文化绚丽多姿,底蕴深厚,尤其“一诗”、“一影”、“一歌”、“一舞”、“一节”、“一绣”最具影响力。彝族撒尼语口传叙事长诗《阿诗玛》,是流传在撒尼人民口头上一支美丽的歌,是彝族撒尼人民世世代代的集体创作,充分体现了彝族文化的生活习惯和风俗人情;中国第一部彩色音乐歌舞电影《阿诗玛》,诠释了彝族撒尼人民对忠贞爱情的追求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歌曲《远方的客人请您留下来》唱响神州大地,2008年作为北京奥运会压轴节目出现,象征世界民族大融合;热情奔放的彝族大三弦舞,节奏明快,粗犷豪放,铿锵有力;被誉为“东方狂欢节”的彝族传统火把节,让游客亲身体验原生态的彝族风情,参与到精彩纷呈、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节庆活动中;荣获中国国际技术产品展览会金奖的彝族撒尼刺绣,是流传在民间的一种服饰文化,挑花、绣花、镂空三种刺绣方式的精巧,使彝族民间刺绣成为云南民族风情中一道别致的风景。石林被誉为“歌舞之乡”、“摔跤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现代民间绘画之乡”。

  除了绝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阿诗玛民族风情外,石林的科普游、休闲游、生态游、农家游也是一大特色和亮点。旅游业是石林县的主要经济支柱产业,2015年石林景区接待游客已经突破40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超过了7亿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小偷潜入菜场偷摩托车 车主和群众联手将其擒获
下一篇:骚扰女生遭人肉 男子以聋哑人身份骗钱骗色被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