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炎炎夏日 解救高速被困乘客(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6 10:37: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9日早10点50分,凯雷桥隧站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满载乘客的四型客车停靠于上行线K9+800应急车道处(西江匝道入口)周围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并且很多乘客没有离开车道,而是在客车周围徘徊。见到这种情况,巡路人员立即将巡逻车停至客车后方示警。队员中一人上前了解具体原因,其余人员立即在车辆后方摆放安全锥,将道路渠化,防止事故发生,同时让巡逻车驾驶员在车上用喊话器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以确保乘客安全。

  经巡路人员了解该车因发电机故障不能正常行驶后,便立刻在“凯雷一路三方”群内发送信息,同时上报凯雷桥隧站站长冯庆林。冯站长要求当班工作人员维持好现场秩序,同时保证在场人员安全,等待救援。







 

  由于客车故障地点位于桥上加之天气炎热,滞留客车内已经如同蒸笼,乘客情绪波动较大,乘客只能站在渠化路段应急车道内等待救援。路政、应急部门在接到我桥隧人员报警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但由于修理人员路程较远,到达现场还需时间。加上乘客中有很多老人小孩,安全隐患较大,为保障他们的安全,凯雷路政队长王嵩立刻做出决定,把乘客疏散下高速。

  因故障位置距西江收费站最近,桥隧组人员立即联系西江收费站站长毛孙权,了解情况后,毛站长立即在收费站准备滞留乘客的休息场所。由于事发突然,人数较多。路政王队长作出决定,求助去往西江的客车,分批将滞留乘客搭载至西江收费站。





 

  经过多方努力,最终于11时30分将全部乘客疏散至西江收费站。在等待接送客车到达的过程中,毛站长与收费站员工一起安抚滞留乘客。于中午12时等来了接送游客的车辆。而故障车辆也于12时53分完成修理,驶离高速,道路恢复畅通。

  通过这次救援行动,不仅体现了“一路三方”团结合作的精神与应急事件的处置应变能力,也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是“护路先锋”、“保畅先锋”“服务先锋”。(杨秀钦 高燕/文 杨秀钦/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大巴高速抛锚 护路先锋急送水(图)
下一篇:贵州省涉旅安全联合检查组到凯里检查指导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