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获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 综合标准化试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8 09:43: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市政务服务中心获国家标准委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批准。

  凯里市自2015年申报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以来,积极引入标准化运营理念,按照“标准全覆盖、管理全规范、服务全方位、满意全过程”标准化建设目标,强势推进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凯里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极大地提升了整体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了政务服务由“新中心、新形象、新跨越”向“新常态、新业态、新质态”的迈进转型。

  ——标准全覆盖。实现“服务窗口、办事流程、工作人员”三个100%。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功能服务等全面纳入标准化管理范畴,形成了覆盖全部政务服务内涵的标准539项。其中,引用国家标准21项,各进驻部门办事规程485项,中心管理规程87项,中心自有标准占97%。

  ——管理全规范。做到“人有工作标准,事有质量标准,物有管理标准”。将工作标准、履职要求明确到每一个部门、事项、岗位、人员,制订出台保障标准24项,提供标准485项。

  ——服务全方位。对纳入中心办理的420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核、批准、办结等环节予以规范,保证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在法律范围及制度框架下规范运行办理。

  ——满意全过程。引入第三方测评体系,建立健全满意度测评机制。通过委托第三方测评、门户网站测评、窗口评价器评价、微信平台测评、电话回访,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办事群众、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情况。实施标准化建设以来,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9%以上。

  国家标准委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的获得,必将成为凯里市加强社会管理和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沿革的阶段性重要标志。下一步,市政务中心将重点强化对既有标准体系的宣贯执行,全面创新标准持续改进机制,不断优化提升标准体系。积极参与上级标准的研究制定,力争在中心标准“国标化”、“地标化”,政务服务标准先进标准制订等方面取得突破。同时,致力拓展试点项目的外延内涵,进一步擦亮“智慧政务、市民之家”品牌,努力把试点项目打造成为“省优”、“国优”的精品示范项目。(汤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三棵树镇成功打造苗族文化地标—“银帽”
下一篇:凯里市政务中心定向施策求授权到位实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