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法分子抢包后逃逸 好保安奋勇追击将其擒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6 09:0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4号,凯里市召开了2015年度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对汤纪文、刘湘文和韦吉运三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表彰。

  获得表彰的刘湘文见义勇用事迹令人惊心动魄。据了解,刘湘文今年49岁,于1983年参加工作,现在是州政府的一名安保人员。

  20l5年8月8日晚上9点,刘湘文正在州委大礼堂州政府综合业务大楼的停车场例行巡逻,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喊“抢劫!”,然后看见呼救的两男两女正在追赶着手上拿个红色包包的青年男子,刘湘文随即赶去围堵。

  抢劫者见有人围堵,情急之下把包扔到一辆轿车下,然后继续逃窜,刘湘文紧追不舍,追到大礼堂院坝水泥步梯处时抱住抢劫者,抢劫者奋力挣扎,将刘湘文的对讲机摔落在地。最终还是挣脱了,后就往下方的院坝跑,刘湘文仍不放弃,继续追,在贵州银行墙壁边上将其截住。闻讯而来的黔东南州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韦吉运科长赶来和刘湘文一起将抢劫者制服。

  在追击的过程中,刘湘文的额头受伤流血,旁边两名妇女拿纸巾帮他擦血,处理伤口,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得到的他人的帮助,这让刘湘文觉得心里很温暖。

  同时获得表彰的汤纪文今年48岁,是凯运司隆丰商贸城的普通职工。去年6月5日,他正在商贸城值班室上班,下午两点左右,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就急忙跑出去看。

  只见在隆丰大门外马路上,一辆出租车车尾冒浓烟了,车窗玻璃散落一地,车上有一名司机和一个乘客,不同程度受了伤。



表彰会现场(图片来自凯里文明网)
 

  “凭我多年开车的经验,我发现车子有随时爆炸的危险。”汤纪文说,他立即冲上去开车门救人,由于车门受到外力冲击变形卡住,很难打开,汤纪文就喊周围群众帮忙,有个热心的市民还打了急救电话,最后在众人的帮助下,汤纪文打开了车门,将司机和乘客救出,并转移到安全地带。(莫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数十家央级媒体点赞凯里全域公交
下一篇:洗马河街道多措并举抓实留守、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