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孩子,孩子,我们去哪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5 21:07:42  来源:凯里新闻网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创和谐校园。”6月23号,凯里市第二十一小学的200多名师生一起走进了贵州省黔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学习。
 

    上午九点,在贵州省黔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门口,凯里市第二十一小学五年级的师生们等候在这里。

为什么要带同学们走进戒毒所?

凯里市第二十一小学校长王江梅告诉记者,即将到来的6月26号是“国际禁毒日”,他们想借这一次机会,让孩子们实地感受毒品的危害。

“孩子们到了五年级进入了青春期、叛逆期,他们的很多行为习惯和思维已经和社会逐渐地接轨,单纯靠学校的老师进行禁毒教育,只是一些片面的、印象性的东西,没有走进她们的内心,从片面的意识到走进他们的内心,这是一种心灵的碰撞。”

     “主要就是参观他们的图片,听讲解员介绍,实地感受戒毒人员的生活,同时,我们也带来了两个积极向上的节目,和这里的禁毒人员进行文艺联欢,我们准备把这做成我们常态化的一个活动,每年都带五年级的孩子来这里进行一个实地教育……”

   几个小时的时间,同学们与戒毒人员联合完成了文艺表演,同时参观了戒毒人员的宿舍、工厂车间,也参观了禁毒预防教育展厅,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毒品的危害。
 

凯里市第二十一小学五年级学生杨嘉雯:“我感觉毒品是非常恐怖的,我回到家以后,一定会让我的爸爸少抽烟、少喝酒,少买一点糖果之类的东西,我也会给其他人讲毒品的知识和毒品的危害。”

学生侯态琴:“我看到他们吸毒品,又瘦又黑,在戒毒所里又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今后我会告诉别人,不要吸毒品,因为毒品对人有伤害,毒品会让一个好好的人变成一个骨瘦如柴的人,让一个美好的家庭变成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

学生杨定秋:“毒品给自己的健康以及我们的家人都带来极大的危害,希望大家都远离毒品,爱护自己的身体及自己的家人。”

    据贵州省黔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矫治中心主任李修明介绍,贵州省黔东强制隔离戒毒所,既叫凯里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也叫黔东南州禁毒预防教育基地,他们的社会职能之一就是对青少年进行禁毒预防教育。

     “我们非常欢迎学校过来,我希望达到的效果是他们对毒品的知识有所了解,对毒品的危害有更深的认识,在他们以后的成长过程中,永远不吸第一口,永远拒绝毒品,这样他们的生活会更幸福,生命会更美好,也希望凯里市以及黔东南州秀美的山水更加纯净,社会更加安定!”(记者杨含杏)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由乱到安由安到和”见证凯里“山水间”小区骤变
下一篇:凯里:畅通举报渠道 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