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由乱到安由安到和”见证凯里“山水间”小区骤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5 21:04:38  来源:凯里新闻网  


      环境整洁,道路干净通畅,草木成荫,花香怡人,醒目的“汉苗文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长廊,文明宣传栏,休闲座椅、羽毛球场、社区银行、饭馆、超市等一系列配套齐全的设施,这是笔者走进山水间小区留下的第一印象,山水间“文明示范小区”的创建,改变了小区的居住环境,也改变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轨迹。

      “过去,小区的物业管理混乱,消防、电梯、车位等等不完善的基础设施,让业主与房开商、物业公司不断争吵,矛盾急剧激化,“文明示范小区”创建活动实施以来,由街道牵头、社区具体负责进驻小区多方协调和沟通,化解矛盾,成立了“山水间小区业委会”和“监事会”,现在,小区环境整洁有序、物业管理规范、业主邻里和谐,矛盾纠纷日益化解,半年多的时间也见证了小区由乱到安,由安到和。”在谈及山水间的变化时,居住已有3年之久的住户张柯林颇有感触。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小区先后成立了小区和谐调解室,业主志愿者服务站、物业公司志愿者服务站、小区党员服务站,义务为小区居民免费提供疏通管道、修理电扇、义务为老人小孩修剪头发,同时,对辖区内的9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现在的山水间,正努力朝着诚孝、善义、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迈进。”山水间物业公司经理吴宪军很是欣慰。

      2016年以来,洗马河街道着力打造山水间“安心、舒心、放心、合心”的文明示范小区,构建友邻和谐,环境优美、秩序良好,风格高雅的和谐社区。通过加强小区人文氛围营造、规划布局、基础设施、环境整治、治安防范等方面的建设,开展以“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邻里善、伴如亲、好家园;创精品、出示范、上台阶;好生活、美家园、共同建”为主题的创建活动。同时,街道、社区还积极组织小区开展了评优活动,推选出10户“和谐邻里”“最美婆媳”“和谐家庭”示范家庭,让一股正能量在小区传递。现在,小区的文化宣传栏不仅是小区亮点,“汉苗文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长廊更是全市文明创建的一道靓丽风景,同时,也是为黔东南州60周年州庆献礼。

      下一步,洗马河街道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努力把山水间小区打造成全市“文明示范小区”工作的样板化精品小区,把凯里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有机结合,全力打造生态、人文、和谐、宜居的生活家园,让幸福感日久弥漫。(彭诗美、张博文)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小区发生惨剧 幼童高楼坠下当场死亡
下一篇:凯里:孩子,孩子,我们去哪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