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人口较少民族葡萄产业基地开花结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9 10:21: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十二五期间,凯里市在扶持人口较少民族产业发展方面,已取得阶段性的发展成果。重点扶持打造的大风洞乡云峰仫佬族“黔原云珠”晚熟水晶葡萄示范基地开花结果。初入盛夏,胜景迷人,预兆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凯里市利用云峰仫佬族聚居区海拨高、土地肥沃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重点扶持打造了 “黔原云珠”晚熟水晶葡萄种植基地。从2013年开始,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核心区3.05万亩,拓展区3万亩,辐射区4万亩。

  近年来,凯里市通过大力扶持,累计完成园区主干道25公里、机耕道硬化25.8公里、生产便道15.5公里,配套渠道3.507公里。建成观景长廊100米,喷滴灌设施建设30千米,园区内山塘、水库及蓄水池容量12710立方米,排灌水渠11公里。完成水窖建设347个,水利提灌站1个,1000立方米高位水池2座。建有冷库5座,总容量为3126立方米,仓库3个,容量13200立方米,加工场地32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杀虫灯200盏,有农残检测站1个、炮台1个。

  目前,完成园区核心区种植面积2.268万亩,拓展面积1.06万亩、辐射区2.2万亩,亩产值达1万余元。“黔原云珠”晚熟水晶葡萄已取得绿色认证,并注册“云溪”牌葡萄商标。到2017年,预计“黔原云珠”核心园区3万亩晚熟水晶葡萄挂果,产值约3亿余元。(刘昌胜)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国地税合作全面推进 优质高效提供服务
下一篇:凯里市中心福利院举办文艺演出暨义卖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