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5人被命名为“贵州省少数民族工艺大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6 09:32: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黔东南州民宗委获悉,凯里市兰启凤、杨正英等5人被贵州省民宗委、贵州省文联命名为“贵州省少数民族工艺大师”。

  当下,掌握并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和精湛技艺的传承人越来越少。为进一步保护、传承、弘扬少数民族文化,推动少数民族工艺生产更好更快发展,鼓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的传承热情,省民宗委、省文联联合将贵州省的少数民族工艺生产中涌现出来的55名优秀人才命名为“贵州省少数民族工艺大师”。凯里市5人被命名为省级少数民族工艺大师。其中,杨正英、兰启凤被命名为“贵州省民间蜡染工艺大师”;范生梅被命名为“贵州省民族刺绣工艺大师”;吴朝文、杨平生被命名为“贵州省民族银饰工艺大师”,这是贵州省对凯里市民族民间传承人精湛技艺价值的认可。入选“贵州省少数民族工艺大师”后,如何有效地保护和传承这些民族民间文化,任重而道远。对此,凯里市已出台政策,对民族民间的技艺传习、展示交流等活动等给予优惠扶持,这将极大鼓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的传承热情,对凯里市开展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凯里市自200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成果显著。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保护名录4个,省级代表性保护名录13个,州级代表性保护名录15个,市级代表性保护名录62个。市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57人,州级16人,省级2人;省级非物质文化生产示范基地2个,州级3个,市级10个,市级传习基地10个,代表传习所8个。目前凯里市共有24所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项目示范学校,从2013年起,市委、市政府每年设立民族教育专项资金50万元,为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刘昌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合唱团全力备战中国民歌合唱节(图)
下一篇:凯里一男子被卡车库夹缝 消防救援(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