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杨梅汤,带动百姓致富的好产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0 17:34: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摄影报道) 在这炎炎夏日,对于凯里人来说,喝上一碗杨梅汤那是不二选择,因为杨梅汤不仅可以开胃解酒,而且还可提神醒脑。



  在凯里永乐路,每年夏天,路边坐满了市民,一盘瓜子,一碗杨梅汤就可坐上一晚,而一碗杨梅汤的价格也才8元钱,即便宜,又好喝。

  最重要的是杨梅汤虽说属于季节性餐饮业,但好好经营,季节性产业也可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

  凯里第一家杨梅汤

  06年,凯里第一家杨梅汤正式开张,老板是丹寨人文风伟。“以前自己是投资开矿,后来投资失败,才想起做杨梅汤。”文老板介绍到。

  据了解,在凯里开店之前,文凤伟先后在黔南三都县、都匀市做过杨梅汤,当时生意还是不错,后来考虑到家是黔东南,这才来到凯里开起了杨梅汤,那就是凯里第一家杨梅汤店,店名曰原生态文氏冰杨梅。

  “杨梅汤是我受家庭影响感悟出来的”文风伟说,小时候家里面老人经常爱拿杨梅煮水喝,可杨梅煮了喝起来酸酸的,不好喝,他们就在里面加了点白糖,口感立刻变得不一样。当年投资失败后想到杨梅汤,就试着研究开起了杨梅汤店。

  店开起来了,随着客人口碑相传,文风伟的生意也越来越好,这一干就是10多年。

  慕名而来拜师学艺

  5月10日上午,在文风伟的店里,一位30出头的男子正在忙碌着,询问后得知,这位男子名叫罗浩东,是文风伟的徒弟。值得一提的是,罗浩东是云南蒙自县人,去年7月份,罗浩东到黔东南旅游无意间喝到杨梅汤,便“上瘾”了,经常到文风伟店里喝杨梅汤。

  在双方的沟通下,文凤伟答应收罗浩东为徒,今年罗浩东便从云南赴凯里学艺,“回去之后想在云南将凯里杨梅汤分享给家乡人享受”罗浩东笑着说。

  杨梅汤好喝,许多人都慕名而来拜师学艺,据文风伟介绍,从10年前开始,他就开始招收徒弟,目前徒弟遍布全国大部分省份。“差不多有20多位徒弟,其中有来自广东、陕西、四川、重庆等地”文风伟说。

  据介绍,一般来学习的徒弟一个星期就可将杨梅汤工艺学到手,而罗浩东已经学了4天,再有3天,他就可“毕业”了。

  精心研究开发新产品

  “原来做得很单一”文凤伟说,只有杨梅汤一种产品,顾客来喝多了,就不会再来了。

  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们立即想方设法研究出新产品,先后推出枇杷、荔枝、菠萝、蓝莓等8个品种,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枇杷汤

荔枝汤

  光有品种还不够,文风伟又将店面装修成了咖啡厅风格,看上去温馨浪漫,空调、厕所等各项设施一应俱全,相比在街上喝杨梅汤较为有优势得多。

  此外,文凤伟也在收购的产品上下功夫,“每年5月中旬,我们都会前往都、麻江台江等地收购杨梅、蓝莓等水果,”文风伟说,这样可以深入农村,收购到好产品,又可解决老百姓水果销路问题,一举两得。

  杨梅汤带动百姓致富

  据文凤伟介绍,每年从3月8日至10月国庆节前后是杨梅汤销售旺季,因为天热而备受市民喜欢。

  而半年左右的时间文风伟就可收入纯利润40万元,“国庆节过节后全家人一起出去旅游”文凤伟的弟弟文凤豪笑着说。

  不仅文凤伟一家人吃到甜头。据文凤伟介绍,在外地的徒弟生意也很红火,他们不仅找到了致富路,还将凯里杨梅汤带到了外地,推向了全国。

  据了解,目前凯里经营杨梅汤的有30多家,而其中5家就是文凤伟为他们提供货源,解决了供货难题。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路政宣传月”活动启动 超载超速图片触目惊心
下一篇:6月1日起 凯里这些路段禁止摩托车和电动车通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