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首款路政执法人员“路哥路姐”海报被热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5 13:25: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平) 以前,没有人不被“空少空姐”的飒爽英姿所吸引,近年来,“高姐”也已成为各大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而今,“路哥路姐”正以帅气阳光炫酷的姿态走入大家的视线。

  为强化路政执法形象,优化路政执法环境,拉近路政与公众距离,体现执法为民,服务为本的理念,增强路政员责任感、荣誉感,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加入路政执法队伍,凯里公路管理局精心制作了一组名为《梦想在路上》的海报专辑。

  据了解,这是贵州首款以路政执法人员为主体的专题形象海报。该海报以全新的方式,生动、写实的再现了路政执法日常工作景象,展现路政执法人员阳刚正直、奉献公路、执法严明,业务精干、服务为本的精神面貌。

  此次拍摄演员均来自一线基层路政执法人员,拍摄现场就是他们日常工作地点。拍摄中为真实再现路政人员真实工作环境,设置了雨天、烈日、雪天三个场景。

  日常生活中,路政员冒雨值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场景随处可见。为了保证拍摄出和现实一样的效果,即使时值深秋,大家还是一致同意调用水车喷水人工降雨,所有拍摄演员在水中淋了整整一下午,衣服全都湿透,冻得直哆嗦。而这也是他们工作中的真实写照。

  海报发布以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于路政执法工作有了一个全新认识。海报还一度被争相热传,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很“有范”,也有感叹“路政工作辛苦”的;有感觉“高大上”的;有表示“看后很想加入路政”的等等。

  市民们对海报中一个个阳光、帅气、精干的路政员形象惊叹不已:“哇,没想到你们路政员也可以这么酷!”曾经在路上获得路政员及时救援的市民朋友甚至亲切的称呼他们为“路哥”、“路姐”。

  2015年12月31日,贵州全省高速公路实现5128公里贯通的历史性跨越,成为西部地区第一个县县通高速的省份。路政人员为提高路网的整体服务水平,维护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秩序,减少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公路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作出了巨大贡献。

  海报主创作者何健,是凯里公路管理局在职职工,工作多年对公路有着深厚情感,工作之余爱好艺术创作。为做好此次拍摄,他参阅了许多其他行业宣传案例,精心组织策划,力求为路政展现一个全新的公众形象,如今事实证明,他确实超越了每一个关心此次专题海报制作的人的期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好险!防撞护栏让他捡回一条命!!!(组图)
下一篇:西门街道梁子巷社区热心照顾患病三无老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