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三·八巾帼展风采 “警察妈妈”送关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9 11:46: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度过一个别样而又有意义的节日,凯里市公安局的女民警们在余美英政委和陈妍兵委员的带领下,走进凯里市春雨学校,在特殊的日子里为学校的学员们送去了一份来自“警察妈妈”的关爱,一向刚硬的巾帼们用特别的行动展现了自己柔性、母爱、自信、自立的魅力风采。


给学员们发放生活慰问品

  春雨学校的学员都是一群尚未成年、涉世未深的孩子,因为缺乏家庭的教育、社会的引导等种种原因,走上了违法犯罪的歧途,里面的孩子有的是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有的是父母离异,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缺少家人的关爱。

  为此,凯里市公安局的女民警们就在三八妇女节这天带着蔬菜瓜果及生活慰问品来到了春雨学校,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平淡而不平凡的节日,以期用“警察妈妈”的关爱传递温情,用真情托起明天的希望。


一起包饺子

  活动中,警察妈妈们在关切了解了学员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后,与他们一起做起了激励信心、互助友爱的心理辅导游戏,让孩子们的脸上洋溢起了久违而又纯真的笑容。而后又与孩子们剁馅儿的剁馅儿、擀皮儿的擀皮儿,分工协作一道动手包起了饺子,让他们再度感受到了久别的家庭温暖和母亲般的呵护。最后在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饺子宴和春雨学校学员们的欢笑声中,巾帼们结束了辛苦而又充实的一天。


共进晚餐

  “警察妈妈”是由凯里市公安局35岁以上已婚女民警为感化教育春雨学校的学员自发组织的帮教团队,她们与学员结成帮教对子,利用节假日或是在孩子们有了困惑和问题的时候,走进学校与他们拉家常、送温暖,了解和帮助他们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难题,以柔性母爱缓冲教育矫治过程中的刚性管理,引导他克服青春叛逆,找到一种情感归宿,顺利完成春雨学校的矫正学习。(陈丰鑫)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公开向社会招用村医248名
下一篇:危化品运输车发生故障 一路多方冒雨救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