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强化春季动物防疫及重大疫病防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6 14:27: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气温回升,是各种动物疫病的易发期,为搞好全市春季动物防疫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控制和减少动物疫病特别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降低畜禽死亡率,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障市民的动物食品安全,近日,凯里市多措并举强化春季动物防疫及重大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3月4日,市农林扶贫工作局组织全市16个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市局相关站、科、室技术干部召开春季动物防疫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会议传达了省、州、市有关动物防疫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对2016年春防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技术干部开展了动物防疫相关业务培训。

  二是落实动物防疫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属地管理”原则。实行政府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直接抓,一级抓一级;

  三是明确目标,确保质量,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凯里市要求群体免疫密度常年维持在90%以上,应免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70%以上,确保全市无重大动物疫情和重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强化措施落实,层层目标管理责任书。为保质保量完成春防工作任务。签订了《凯里市2016年动物防疫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目标管理责任书》,实行防疫目标管理责任制,由上级部门配送的生物制品和市疫控中心组织筹备的防疫器械、反应治疗、消毒药品、应急物资等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市农林扶贫工作局)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贵州凯里:36吨半挂车高速路自燃 消防救援
下一篇:大数据产业飘着“三朵云” 凯里全省领跑(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