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街头现新式“抽奖”上当者多为老年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5 09:43: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摄影报道) “我再也不‘抽奖’了,全都是骗人的。”抽奖输掉了150元的吴大妈低着头说。3月3日下午,在凯里营盘西路逛街的吴大妈因受“托儿”蛊惑,参与了凯里街头最近“流行”的新式“抽奖,”不到3分钟便输掉了身上的150 元,随后意识到被骗的吴大妈报了警。

  围观“托儿”引氛围

  3月3日下午,记者恰逢路过凯里营盘西路,见到位于凯里五小旁的人行道上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扯着嗓子喊“抽奖了,抽奖了。”不到两分钟围满了许多“观众”,“生意”显得十分红火。

  吴大妈在现场“抽奖”

  而此时也有几位路过的大爷凑了上去,看起了热闹。一位身穿灰白色衣服的中年男子问着摆摊“老板”,你这个怎么玩?该“老板”立即回答,每抽一次押金50元,按照上面的号数对应相应的钱。记者观察发现,抽奖板上一共是8个号码,其中抽中1至7号有相应的奖金,并且将押金退还抽奖者。如果抽中8号不退奖金,但送礼品。

  据观察,那些所谓的礼品不过就是几个戒指、手镯等伪劣产品,市场上几块钱一个。而“老板”言称开展“抽奖”活动就是为了促销他的产品,所以抽中8号的机会比较大。

  “老板”告诉记者,输掉钱不怕,只要你继续抽,抽中1至7号任何一个数,他立即将你输掉的钱如数奉还,并且还将你抽中对应号码的奖金一并退还。“绝对有赚的,你来抽一把试试手气?”该“老板”问记者。

  活动现场,许多“观众”不断抽奖,每次都是抽几次输掉几百元钱后,又抽到1至7任意一个号,不但“老板”将输掉的200元钱如数奉还,还将抽中的奖金发给抽奖的“观众”。

  在抽奖周围,这些“观众”还会引导一些老年人过来围观,并详细为他们讲解这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也是为了凑个人气,营造“抽奖”现场的氛围。

  “抽奖”送礼品

  “抽奖”者纷纷“中招”

  在“抽奖”现场,记者观察发现,往往驻足观看的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或者是农民。

  路过的王大爷就输掉了300元钱。当天下午,记者采访到这位输掉钱的王大爷,王大爷表示十分懊悔。“我当时不应该听信旁边那些的蛊惑,害得我一下子输掉300块。”王大爷说,当时在现场不到5分钟,便输掉了身上所带的300元钱,实在太快了。

  记者当天下午在现场看见,抽奖奖票上黑带刮奖处,“老板”轻轻一刮黑带就掉了下来,不难看出奖票是“老板”自己贴上去的。而那些“托儿”在“抽奖”时往往先抽几张8号,尔后选择一张7号,让一旁的市民看见虽然输掉了几百块钱,但是只要抽中一次,就可将输掉的钱全部拿回来,并且还有奖金。制造这样一种假象。

  吴大妈是镇远人,当天下午她逛街来到营盘西路时,便有“托儿”上去告诉她可以免费抽奖,好奇的吴大妈立即过来观看。观看中,旁边的“托儿”不时制造出抽奖必中的假象,让吴大妈在不知不觉中便参与了进去。


  吴大妈“抽奖”所得礼品
 

  “不到3分钟,我的150元钱没了。”事后吴大妈告诉记者。而且据记者观察发现,在市民输掉钱后,专门有“托儿”进行“思想工作”疏导。当时在现场输掉钱的吴大妈不肯离去,“老板”见状不好,立即花言巧语说,“我在让你抽一次,抽不中你就走人。”无奈之下,吴大妈在抽了一次,可抽中的仍是8号,“老板”又送了吴大妈两个“金戒指”和一个“玉手镯,”吴大妈还是不走。

  一个戴着眼镜的“托儿”上前给吴大妈做起了“思想工作”,让她赶紧拿着“金戒指和“玉手镯”赶紧走,“等会‘老板’收摊一样都得不到”戴着眼镜的男子说。在“托儿”三番五次的劝解下,吴大妈离开了现场,只见该男子一直陪着吴大妈走到凯里市人民医院门口才离去。

  事后记者询问吴大妈情况时,吴大妈说,“那个人就是给我说输了就输了,叫我不要多想,下次赢回来。”

  当日记者路过营盘西路,发现这种新式“抽奖”不止一处,在凯里市人民医院附近也有一位中年妇女在“促销”她的产品,同样也有一些“托儿”在摊子边上围观,但这位妇女促销的不是首饰,是一种药水。

  警方:不要随意抽奖

  懊悔了许久,吴大妈还是觉得非常十分气愤,便报了警。凯里市公安局西门派处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吴大妈将自己的遭遇全部告诉了民警,可刚才摆摊的“老板”早已不知踪影。

  民警带着吴大妈寻找几番,未见其人。就此凯里市公安局西门派出所民警为吴大妈备案,表示将吴大妈所反映的问题尽力解决。

  最后,凯里市公安局西门派出所钟警官提示,广大市民在街头遇见一切与抽奖相关的活动,最好不要参与,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五小街边摊贩占道,学生上学拥挤不堪
下一篇:凯里一辆皮卡车冲下大桥,事故原因尚不得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