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五小街边摊贩占道,学生上学拥挤不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5 09:36: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 卖衣服、卖水果、卖菜.......一直以来,凯里营盘西路都是十分热闹,但是最近位于营盘西路的凯里五小部分家长致电黔东南信息港,称凯里五小街边许多小摊贩占道经营,使得原本不宽的人行道更加窄,学生上下学十分拥挤。

  市场好人气旺

  众所周知,凯里营盘西路就是二商场,由于年代久,也被凯里人俗称为“老城”,地段好,人气旺,所以很多商贩都看准了这块“宝地”。

  3月2日下午,记者沿着凯里市人民医院行走至金玉商场,一路上卖菜的、卖衣服的、卖饰品的等等,各式各样的小摊贩将人行道上占满,有些路段留出约70公分的宽度让市民行走,确实显得有些窄。

  “这里的市场好、人气旺,大家买东西都会到这边来买。”一位卖衣服的王大姐说道,在这里摆摊能够赚到钱。

  能够将货卖出去,赚到钱,商贩看准了这块好地方。但是他们不知道这样做让许多学生家长产生了反感。当天下午四点过,凯里五小学生放学后,学生涌出校门,二商场附近瞬间拥挤不堪。

  正在接孙子的张大爷对于拥挤是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早上送孩子上学比较宽松些,因为没有多少摊贩,但是一到中午,摊贩就将人行道占满,学生放学后就十分拥挤。

  据记者现场观察,人行道上拥挤不仅是因为摊贩占道,还有一些经营的店铺都将自己的物品摆到店门口,本就不宽的人行道就更加窄了。

  目前正在解决

  对于凯里二商场商贩占道问题,凯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石昌军表示,目前正在尽力解决。

  石主任坦言,二商场片区一直以来在管理上难度系度较高,“许多凯里人买东西都会想到二商场,金玉商场,几个商场连在一块人气肯定旺,这些摊贩都是看准了商机,所以无论我们怎么执法,他们都会偷着躲着占道经营。”石主任说。

  石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凯里市政府已经在制定相关方案,不久后将会出台,届时全市城管工作将陆续展开。“方案里也包括二商场商贩占道问题。”石主任说,这里面还牵扯到迁移问题,这些商贩也需要生活,待方案出来后,会将他们迁移到城边上,并进行规范。

  “不过迁移是一个过程,要给大家一适应的时间。”石主任说。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有趟“公交车” 老年人乘坐不要钱
下一篇:凯里街头现新式“抽奖”上当者多为老年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