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6 09:10: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月1日,凯里市残联党组书记梁启超、副理事长金朝柄一行来到湾溪街道97岁高龄的残疾老人何廷宗家里,对老人进行慰问,拉开了凯里市2016年春节慰问残疾人的序幕。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市残联共慰问贫困残疾人120户,由于临近春节时间紧张和交通不便,对部分居住边远的残疾人委托乡镇、街道残联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问候及祝福,每户慰问300元共计36000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残疾人家中,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确保贫困残疾人过上愉快、幸福的春节。在慰问对象家中,市残联人员仔细询问了他们现在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鼓励各位残疾朋友要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相信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生活终将是幸福美好的。看到市残联的同志带来党和政府的关心,残疾人及其家属都十分感动,他们表示,是党和政府给予的力量,让自己在伤心中看到希望,拾起勇气,重新面对生活。在新的一年里,依旧要积极乐观地生活下去,让生活越过越好。

  凯里市还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日送温暖活动。市残联协调残疾人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一行10人,深入帮扶村旁海镇旧寨村开展残疾人帮扶慰问活动,慰问5户残疾人家庭,为每户送去米、油等物。市残联向州残联争取获得2辆轮椅和3个坐便椅,已发放有需求的残疾人;争取州残联对炉山镇高粱营村16名皮肤病残疾人进行慰问,每户慰问200元。市残联和市财政局向1111名一级重度残疾人兑现托养补助和护理补贴162万余元。

  一路风寒、一片深情,一声问候、一脸微笑,凝结着残联与残疾人朋友的鱼水之情。每年开展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让广大残疾人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热切关怀,也营造了一个全社会帮弱助残、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金朝柄)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凯运司除夕客车班次,从凯里回家过年的注意!
下一篇:凯里市为一级重度残疾人发放162万“过年礼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