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以“四大责任”点亮苗乡侗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0 10:17: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8月8日是社会责任日,面对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千家万户光明的凯里供电局,就如何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中体现自己的价值,该局深入开展的“电力供应、经济绩效、绿色环保、服务农村”四大方面社会实践,用责任和使命点亮苗乡侗寨。

  2014年,面对外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电力市场萎缩,售电量增长乏力等困难,凯里供电局履行社会责任迈出了坚实步伐。从电力供应、经济绩效、绿色环保、服务农村四大方面开展社会责任实践,向地方政府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电力供应。2014年凯里供电局沉着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从客户体验入手,持续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客户满意度,加强综合停电管理,减少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努力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供应。坚守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生命线,全年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电网设备事故;做好综合停电管理:拓宽服务渠道,努力减少客户停电时间,坚决实行“先算后停”、“逢停必转”,大力开展带电作业全年带电作业次数377次,转供电288次,节省8.9万时户数,多供电量244万千瓦时,占可停时户数的75.48%;主动关注客户的用电,在面对镇远报京和剑河久吉等火灾、黔东南低温凝冻天气、铜仁石阡强降雨、黄平两岔河溃坝险情以及海南超强台风“威马逊”等急难险重情形时,“苗乡侗寨电力服务队”共出动应急车辆1500余台次,抢修应急人员2000余人次,赢得了客户的赞誉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表扬。特别是7月下旬千里驰援海南抗击“威马逊”台风抢修复电,我们被南方电网公司授予集体三等功,将 “苗乡侗寨电力服务队”服务品牌远播琼州大地。在抗击自然灾害的磨练中,“用心点亮苗乡侗寨”的企业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并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成立全方位服务委员会,制定了《满意度提升工作方案》,切实解决客户反映的供电不稳定、缴费难、电能质量差等突出问题。着力开展“千名电工上门服务”活动,,倾听客户意见,帮助化解用电难题;全力保民生,全年投入2.38万人次上门走访客户16万户,发放宣传手册14.4万册。启动“按台变”发送停电短信,累计发送124万条次。2014年客户满意度全口径得分为67分,同比提升14分,其中雷山、榕江供电局分别获得100分和92分,在全省县局排名前两位;贵广高铁电源线路按期完工并投产,全面满足了贵广高铁联调联试及运营时间节点要求,沪昆高铁电源项目220千伏凯南牵线率先投产,其它项目按要求稳步推进。220千伏石坡、炉山、凤城新建以及岑巩、开怀扩建等项目竣工投运,投产变电容量1080兆伏安。完成省公司重点配网项目40个小康电示范点和237台标准台架变的建设任务;有序应对低温凝冻天气,面对低温冰冻灾害,该局按照 “保民生、保畅通、保增长、保稳定”的要求,以客户为中心,迅速启动低温冰冻灾害预警响应工作,通过车载直流、交流短路融冰、方式融冰、发电机零起升流融冰等多种措施,完成全网输电线路的融冰、除冰工作,实现了“铁塔不倒、县城不全停、重要客户不停电”的工作目标,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经济绩效。2014年,凯里供电局在保持自身经营活力的同时,以优质的电力供应为黔东南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圆满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完成售电量完成售电量79.8亿千瓦时,同比降低1.2%,为地政府GDP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黔东南“工业强州”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凯里供电局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为黔东南产业园区配套电网规划“十二五”期间投资23.22亿元,全力服务贵州省"5个100工程"、黔东南州“6个20工程”、16家工业园区建设,对已开工的新增技改负荷实行“一厂一策”,开通电力绿色通道促进客户提前投产,65名客户经理为全省产业园区提供"一对一"贴身服务,缩短平均报装时间,为黔东南加快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绿色环保。这一年,凯里供电局在做好自身节能减排的同时,主动承担服务电源侧和客户侧节能减排的责任,真情回馈社会,共建美丽黔东南。全年吸纳清洁能源12.1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40.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4.8万吨。按照"节地、节材、节水、节能、环保"特点建设绿色电网,全年改造低压户表7.2万户,节能培训、诊断企业100余户,帮助客户节约电量3209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1万吨。

  服务农村。多渠道解决缴费难问题:为解决农村客户路费比电费贵的问题,我局在乡村加大与邮政合作办理代缴代扣电费业务,充分利用邮政网点资源发展代扣电费;在城镇推广银联代扣电费,完成凯里城区4万户,每个县至少1万户签约指标;继续推广农村缴费“雷山模式”,增设农村便民收费点,充分利用移动收费POS机,全网共设置607个便民收费点,全力打造“1.5服务圈”(1公里、半小时缴费圈)。大力推广银行代扣电费,全年完成21.7万户的签约指标,非现金缴费率达25.8%;小康电行动:黔东南地区管辖面积大,农村人口多,人均用电量小,为践行电网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新农村,凯里供电局积极推进"小康电"行动,计划在2013-2020年,投资39.2亿元建设安全可靠、智能绿色的农村电网升级版。完成56.7万只低压电表改造,新建515个便民电费合作服务点,推进“1.5”服务圈等服务模式。积极开展“十三五”及中长期电力发展规划研究,规划上紧紧围绕“5个100”、“6个20”和“小康电”项目,重点抓好高铁配套、舟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以及3个示范点(雷山丹江镇、三穗台烈镇、炉碧工业园区)电网设施等项目的计划安排与建设。以坚实的电力保障支持新农村建设,让南网深情传递到千家万户。(陈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4年减少贫困人口近3万人
下一篇:凯里公交司机笔记本里寻失主 退还千元现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