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烈日下的工作者 有些工作总得有人做(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04 10:3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高温来袭,大伙避之不及,好好待在办公室里,可以一边享受清凉一边工作,能不出门绝不出门。可当大家在尽情享受清凉的同时,在30多度的高温下,有些人却依然在为这个城市坚守岗位!他们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要顶着烈日,在高温下劳作。

  交警:这是我们该做的

  虽然现在交通灯已经普及,几乎已经很少见到交警在公路上指挥交通了。但是在凯里的部分交通拥堵路段,仍然能看到穿戴整齐的交警在滚滚车流中,一遍遍地做着规范的指挥动作疏导交通。




 

  一位交警在喝水休息的时候告诉记者。“这一天不知道喝了多少水,真是怕中暑。特别是最近大十字铺路,交通压力大,每次都会工作到很晚。晚上气温不高还好,白天的时候每次有车从身旁经过的时候,尾气喷在身上感觉就像是在烤箱一样。加上头顶的太阳烤着,真是挺辛苦的,不过这是我们该做的。”

  环卫工人:这些活总要有人做

  下午2时左右,记者在凯里的街道上见到不少的环卫工人顶着烈日在打扫着街道上的垃圾。外出的人都巴不得穿得越少越好,但他们为了防止中暑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带着手套,穿着长袖的上衣,还围着头巾,带着斗笠。






 

  其中一位黄大姐告诉记者:“这些活总要有人做,我们不像你们有文化。我们只能做这些活来养活自己和家人。”

  燥热的天气烤得人喘不过气来,让人恨不能一直躲在空调房里,他们却不得不在高温下工作,工作脏累不说,收入却还在最低工资标准线上挣扎。

  快递员:希望能得到理解

  随着淘宝、京东等电商的迅猛发展,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快递员逐渐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常客”。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他们都会一如往常地出现将你的包裹送到你的手里或将你要发给亲友的包裹送到他们手上。




 

  一位正在送快递的陈师傅告诉记者,他最怕夏天酷热天气,稍微动一动衣服就汗湿了,还会散发汗臭味。现在天气热,必须多喝水,要不然肯定会中暑,一天下来,他估计要喝掉两公斤的水。

  “热到不怕,最怕客户不理解。由于快递太多,来不及派送,只能耐心解释。遇上好一点的客户,解释一下,他们也能理解,但是遇上脾气暴躁一点的客户,就没有这么好说话了,被骂被投诉也时有发生。”陈师傅这样说道。

  送水工:藿香正气水不能少

  一个群体他们走街串巷,用肩膀扛起市民的需求。不论阴晴、不管天黑,只要你有需要,一桶一桶的甘露将送到千家万户。

  炎炎夏日,市民对水的需求达到高峰。酷暑下的送水工也经历着一年中最繁忙、最辛苦的阶段。


 

  据送水工王师傅介绍,他是麻江人,来凯里工作已经有2、3年了。一辆摩托车就是他的运输工具,一桶水在20公斤左右,一车最多装6桶水。“最近天热,送水多了收入也增加了。最怕的就是送5、6楼的步梯楼,因为没电梯只能扛上去,天热了流的汗多就怕中暑。口袋里一直放着藿香正气水,头晕的时候能管大用。”王师傅拍着上衣口袋说

  建筑工:打工的做什么不辛苦

  凯里大十字人防工程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不少建筑工人正忙着对地下通道的入口进行最后的施工。为了如期交工,修桥工人们一直挥汗如雨地奋战在一线。

  3日中午,天气预报的温度是29摄氏度,记者光是站在太阳下,就能感觉到浑身像浸泡在沸水中一样,没过几分钟T恤就汗湿了。

  他们就是这样顶着烈日在辛苦的工作,他们一遍遍地重复着手中的工作,身上的衣服被汗浸湿后,早已变成深浅分明的两种颜色。




 

  来自龙场镇的罗师傅告诉记者,“天气热的这几天,每天都要灌几十缸水,不过很少上厕所,基本上灌进去的水都变成汗了!”

  “这几天天气太热了挺辛苦的吧?”面对记者的询问,罗师傅笑着说道:“高温作业肯定辛苦,打工的做什么不辛苦?不过来钱也比较快。为了在乡下把房子建起来,苦点也没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马蜂窝“日益壮大” 消防官兵一“袋”打尽(图)
下一篇:凯里市征兵体检已开始 体格标准要求有所放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