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彩贵州”2015中国凯里龙舟邀请赛在下司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2 09:01: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7月21日,下司的清水江畔可谓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州内外、省内外的12支龙舟队汇聚这美丽的古镇,参加“多彩贵州”2015中国凯里龙舟邀请赛。全国各地的游客也慕名而来,只为一睹这难得的精彩龙舟赛事。

  2015“黔东南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季”已经拉开帷幕。据了解,龙舟邀请赛是今年“一节一会”凯里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总决赛活动举办地下司古镇,是“中国龙舟冠之乡”,建有贵州最好的龙舟训练基地。



独竹飘表演



竞争激烈
 

  在参赛的12支队伍中,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还属来自香港的信义队,他们是由香港及外国籍的朋友组成的队伍,“这次比赛,虽然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但我想这不是重点,关键的是我们感受到了划龙舟的乐趣”。来自土耳其的外国籍小伙Rohen Mahfoud笑着说。

  在比赛间隙,为了能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大饱眼福,组委会还安排了独竹飘表演,为龙舟赛“助兴”,当表演者用自己的高超技艺在竹飘上奔跑时,惹得江畔观众掌声连连,呐喊声、尖叫声不断。



龙舟



现场人山人海
 

  据此次龙舟赛的总裁判周立伟介绍,此次龙舟赛亮点纷呈,特别是清水江的环境来看,不管是水的深度、质量以及赛场的宽度就好像为龙舟生成的,在全国像这么好的赛场并不多见,还有黔东南州的龙舟队伍非常壮大,实力非常强,这个势头来得很猛,我希望他们能够参加今年全国的少数民族大赛,再夺取全国冠军。据了解,周立伟是国际四级龙舟裁判,担任过许多龙舟赛的裁判。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200米和500米龙舟直道竞速比赛,其中上午举行200米比赛,下午进行500米比赛,最终成绩取两科的综合成绩。



参赛队伍蓄势待发
 

  据了解,本次龙舟邀请赛以龙舟赛为主体,承扬龙舟文化,唤起人们对传统龙舟文化的记忆,赋以时代的全新感觉,更深入的将生态旅游和传统赛事相结合、将赛场和古镇结合,通过品牌效应与旅游推广形成良性循环,打造凯里赛事品牌。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贵州凯里龙舟队以200米37.29秒,500米1.36.89秒的好成绩夺桂冠,第二名和第三名则由麻江马龙龙舟队和凯里下司龙舟队获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5岁男童陪母亲卖菜 不慎掉入化粪池身亡
下一篇:冒牌“特警”骗手机 民警巡查逮正着(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