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高温天气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7 09:17: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请提供现场工作票,我们要检查。”、“应急药品箱和矿泉水在哪里?”、“中午有没有登杆作业?”……这是7月16日,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局安全纠察组队在施秉县牛大场镇10千伏牛堰线8号杆,对架设线路的作业人员进行纠察访谈的一个片段。

  据悉,自6月份以来,凯里电网辖区内气温持续走高,部分地区出现34℃以上的高温天气,给安全生产和电网稳定运行带来了很大难度和安全隐患。为防范于未然,凯里供电局多举并措,确保酷暑天气下员工作业安全。一是严字当头,加大辖区内安全纠察力度。重点纠察基建工程项目施工、配网作业及变电巡维等场所,监督“两票三制”刚性执行及防触电、高坠等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做到违者必究。二是重视安全问题闭环整改。采取下发严重违章通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等手段下达整改要求,监督整改到位。三是合理安排作业计划和作业时间,野外、高空作业必须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四是为户外作业班组人员配备应急药品箱和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

  6月1日至7月10,该局共开展安全纠察402人.次,极大地强化了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风险过程管控,落实了“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在高温天气有效保障了作业现场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蔡兴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 凯里:七千留守娃个个都有“家”
下一篇:凯里市关于积极参加苗族语言文学培训的倡议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