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七千留守娃个个都有“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7 09:10: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暑假,农村许多留守儿童因不能“飞”到父母身边,特别害怕孤独和寂寞,然而,7月15日,凯里市舟溪镇青杠村的小龙清高高兴地回到伯父家,收到了该市纪委叔叔阿姨送的新书包、新衣服,村里申请得的低保“一折通”……这一份份惊喜和温暖,让小龙清生活不再孤单,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据村支书龙祖情介绍,小龙清,他今年刚毕业于凯里二小。因几年前父亲病世,母亲外出打工后,他长期跟姑姑在凯里读书。

  龙支书说,上个月,市纪委干部与小龙清“结对子”帮扶,听说镇政府正在为他申请临时救助,我们村里也才帮他又办得了低保。

  今年,该市通过建立留守儿童关爱联动工作机制,以乡镇(街道)为责任主体,对帮扶留守儿童工作开展全面排查。经查,共有留守儿童6685人,其中独居221名,隔代监护占极大部分。

  该市各乡镇(街道)及学校,分别落实了留守儿童包保责任制,并建立帮扶机制,进一步做好他们的日常教育、心理疏导工作和消防安全等工作,督促村、组干部帮助和指导留守儿童的生活,消除安全隐患。

  该市教育和科技局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全市有70%以上的完小和初中都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同时也落实了独居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

  为保障留守儿童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该市建立留守儿童关爱台账,实行“一人一档一卡一责任人”制度,开展“代理家长”、“义工助学”等关爱活动,并根据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通过多渠道筹资,开展留守儿童帮扶救助工作。目前,已享受低保、医疗和其他等方面的救助,共3503人。(杨仁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组图)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高温天气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