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防止“病车”上路 凯里打造“出租文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5 10:26:52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时下,凯里市正在展开这样一场大行动:对全市的出租车等进行文明安全大检查。

  据了解,近年来,凯里出租车行业运营状况健康良好,但也存在车内卫生状况不佳,车内设施不完备(比如缺少垃圾桶)等问题,亟待解决。

  “凯里市目前正在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创模’活动,开展这次出租车大检查活动,也是‘创模’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凯里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说,这次行动至少会产生两大效果,首先是排除安全隐患,让司乘人员放心乘驾,另外,通过本次行动,将出租车文明抓起来,将其打造为流动的文明新形象。

  据了解,根据相应的工作方案,这次活动在今年5月份拉开序幕,大检查的内容包括:喇叭是否关闭、车内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包括脚垫、顶灯、计价器、空车标志、从业资格证座架等)、车身标志标识是否齐全、规范且完整无破损,车内是否干净整洁,有无异味、有无污渍、有无垃圾,是否安装GPS等,既涉及精神文明建设,又涉及行车安全。

  行动开展后,得到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支持。“在我们查车时,出租车驾驶员都会按要求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然后打开车门,配合检查。”一位参与本次行动的执法人员说,一些出租车司机还虚心拿出手机,记录自己车辆出现的问题,以便回去后进行整改。

  “在我看来,开展出租车文明安全大行动很有必要,凯里现在的变化比较大,城市干净卫生,出租车形象决不能拖后腿。”出租车驾驶员张先生说。

  采访中,记者以游客的身份打出租车进行了文明体验。期间,记者发现,多数车辆都按照要求在出租车内摆放了脚垫、顶灯、计价器、空车标志、从业资格证座架等,还设置了小垃圾桶。此外,车辆内外的卫生状况普遍良好,车身看不到污泥,车内见不到垃圾,座位上的座套十分规整。

  天气太热,乘客和出租车驾驶员难免出汗,有的驾驶员还在车内洒上了香水,所以进入车厢之后,淡淡的香味便扑鼻而来。

  据统计,截至6月25日,全市接受检查的出租车达到了1102辆,其中大部分被检查车辆各种指标均达到规定的标准,可上路营运。被要求整改的小部分车辆目前正在整改中,经检查合格之后,便可上路进行营运。(杨晓燕 姜芳)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强降雨致使三棵树至朗利路段交通中断数小时
下一篇:凯里“一节一会”开幕仪式将于本月下旬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