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获2015年首批“贵州省森林城市”授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1 10:06: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6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上,凯里市获首批“贵州省森林城市”授牌,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仁翔代表凯里市接牌。

  2012年以来,凯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推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一是解放思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把森林城市创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从抓市四大班子领导转变观念开始,逐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转变;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创建森林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分别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和常务副指挥长,并亲自组织、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是细化落实工作责任。把工作进行任务分解,逐级签订责任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将创森工作纳入各乡镇(街道)、部门年终考核,严格奖惩;四是加大投入力度。采取市财政自筹、融资代建等筹资方式,先后共投入6.75亿元,组织实施“露头一层”拆违建绿、裸露山体植被恢复等绿化工程;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移动、联通等新闻媒体的优势,通过召开宣传会,发放创森手册,悬挂创森知识等方式,创森知晓率达95%以上。

  目前,凯里市森林覆盖率达56.0%,建成区绿地率达36.68%,绿化覆盖率达40.7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98平方米。基本形成了以树木为主、总量适宜、分布自然、结构合理、功能高效、景观优美、特色鲜明的城市森林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出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方案
下一篇:7月1日起 凯里进京入沪10小时左右可到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