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伸手捞衣物手卡便池 凯里消防化险为夷(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7 10:00: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6日7时38分,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文昌路上街50号602室,有一名妇女因衣物掉入便池内试图用手拾出,不料右手被管道死死卡住动弹不得。黔东南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找来毛毯、枕头对妇女的头部和手部进行防护,随后使用工具小心翼翼地对便池周边进行破拆。由于便池为实心结构,异常坚固,给救援工作造成极大困难。消防官兵一边对妇女进行安抚,缓和情绪,一边利用锤子、凿子对手臂周围的陶瓷和混泥土小心翼翼地进行破拆。待大面积阻碍物破拆完毕后,官兵用夹钳和螺丝刀钻破,采取手刨的方式清理细小物。终于,经过近50分钟的努力,便池排水管被破拆出一个口子,妇女的手臂被顺利取出。经过观察,妇女手臂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如有物品不小心掉入便池,最好拿钳子类物品去夹掉落物,切不可直接伸手捞。人的手臂被便池卡住时,因为便池内有水,管道内压力比外界小,形成了一个密封的环境,手越用力外拔,就会被吸得越紧。如遇到类似情况切不可盲目采取措施强行拖出,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及时拨打“119”求助。(朱方毅 罗松)

责任编辑:yunan【收藏】
上一篇:凯里警方抓获两名网上在逃人员(图)
下一篇:凯里:手镯“咬手” 消防病房内“动手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