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地税局获“全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4 10:10: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4年12月,凯里市地方税务局被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2012—2014年度“全省文明单位” 荣誉称号,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近年来,凯里市地税局以“建设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健全创建工作机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文明创建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明确文明单位创建任务目标、内容要求、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加强与市文明办、工青妇等部门的联系,形成创建工作协调一致、税务干部职工人人参与的文明单位建设工作机制。

  二是以人为本,加强学习,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以“道德讲堂”建设为突破口,积极培育和宣传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讨论、通过“身边人讲身边先进事迹”、“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等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道德素养;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税收工作目标绩效考核”,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推进行风建设,促进地税事业和谐健康发展。

  三是依法治税,规范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税收管理,税收收入实现历史新跨越;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牢固树立“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也是收过头税”的执法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小微企业、小型微利企业扶持及其他税收优惠政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税制改革稳步实施,征管改革全面推进;服务实效持续提升,扎实开展办税服务厅内外标识、功能区域、窗口设置、设施配置的规范,严格工作职责、征管前置业务规范、工作制度、服务标准以及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地税部门形象,基层面貌焕然一新,凸显出浓厚的苗岭地税文化特色。

  四是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提升干部队伍活力。以机关党委和工青妇为载体,建立文化活动阵地,成立活动小组,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以党群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全员读书、学习、专题演讲、文艺表演、综合游艺、篮球比赛、登山健身和有奖征文等活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参与凯里市“百名干部进百村”、“驻村帮扶”、“一对一”结对帮扶、慰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慰问计生“两户”、关爱“两癌”母亲、赈灾捐款等送温暖活动,展示良好社会形象,为文明创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凯里市地税局自1994年成立以来,年年完成税收任务,收入规模由最初的两千三百万元到2002年首次突破一亿元,在 2011年突破10亿元、2013年突破20亿元的基础上,2014年历史性实现突破28亿元大关,进一步确立了收入总量在全州首位排名,为凯里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实现了税收任务和文明创建工作“满堂红”。(周章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3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
下一篇:凯里市消费者将为电池、涂料消费税买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