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树立法治思维 善用法治手段--凯里公安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7 17:16: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政法会议精神,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打好执法基础,提升执法公信力。凯里市公安局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公安队伍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3月16日下午,凯里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市公安局政委余美英同志主持。会上,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欧洪通报了2014年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就2015年执法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从强化执法能力建设,提升民警执法素质;加强执法制度建设,完善执法标准体系;深化执法监督措施,提升执法管理能力;推进执法场所管理使用,确保执法安全;树立执法标杆,推进执法示范引领作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同时,刑侦大队、广场路派出所、凯棠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就开展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州公安局副局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巫贵生就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强调:一是正视执法问题,提高对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全局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同志都要提高执法思想认识,深入剖析1.13案件中暴漏出来的执法薄弱环节,时刻警醒、高度重视,正视形势变化给公安机关执法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充分认识规范执法对于忠实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常态下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各警种要协同配合,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全局的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二是树立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手段,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的进程。高度重视执法工作,破除执法障碍,切实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公安机关的基本活动是执法,执法质量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加强执法培训,提升执法能力,要将民警法制教育培训纳入公安民警入警培训、专业训练、晋升训练的重要内容,建立和完善民警执法教育培训档案,将民警是否学得好、做得好作为考评任用、奖惩、提拔的重要依据。完善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针对容易出现执法过错的薄弱环节,要建立健全执法制度,以制度保障严格、文明、公正执法。强化执法安全,规范场所管理使用,保持清醒的头脑,教育、监督民警严格按照要求使用执法办案场所,提高执法安全意识。要加强执法监督,落实责任追究,坚决杜绝有案不立、压案不查、久拖不决、违法执法、选择执法、降格处理等问题,严格落实错案责任追究制度。执法规范化建设任重而道远,各警种、部门要持之以恒地推动我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郑旭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适应新常态 把握新期待--凯里警方严打黄赌毒始终高压
下一篇:凯供城区分局加强线路隐患巡视 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