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在凯里打车 你被“拼”了吗?(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1 13:27: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行业现状:出租车拼客已经成为常态

  运管部门称:擅自拼客违规 乘客可投诉

  本网讯  “我问问这两个人顺不顺路啊,如果顺路带他们一下。”3月10日上午,记者在凯里市区乘坐出租车途径环城东路时,司机看见两名路人在招手后将车靠边如是说。随着市区乘客打车难特别是交通高峰期更难的情况日益凸显,出租车拼客现象在凯里已成常态。

  记者体验打车 一趟车拉了三拨客

  为了解凯里出租车目前拼客现象的实际情况,记者分两天多次在市区内打的进行了体验。

  3月9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从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门口招停了一辆空出租车,当得知记者要去洗马河九小时,师傅似乎不愿意载,记者说有很急的事要办,他才勉强同意。



一男士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门口上了拼客车
 

  上车后约一分钟,司机看到凯莱酒店有人招手,便将车靠边停下问那人要去哪,得知那人正好去凯里世纪城,于是搭载了。

  约两分钟后,车行至牛场坝路口,发现有五六人似乎正在等车,其中有人正在招手,司机靠边停下直接说出了要去二龙方向,结果有一名提着行李箱的男子要去客车站,结果又上了车。

  在这五分钟左右时间,已经有两拨客搭上了这趟“顺风车”,记者随即对不经乘车人同意就擅自拼客提出了质疑。司机苦笑道:“客车站路段天天堵,来一趟比较耗时,一般司机还不想走这边,带带顺路客才划算。”

  3月10日上午,记者从坐标广场前往二龙路口途中,出租车司机一共靠边停车四次想拼客,但因为有三组乘客不顺路,有一组乘客要去洗马河司机不愿意去,这次“拼”不成。

  在返程时,记者站在二龙新村道路边观望了十分钟,路过的出租车共有21辆,其中有10辆或前或后都有乘客的出租车以为记者要乘车,老远都放慢车速并靠近,见记者无动于衷又急速离去。

  拼客源于跑车难和打的难 多数市民无所谓

  在凯里做了8年出租车司机的姜师傅告诉记者,早在几年前出租车拼客现象一般都是季节性出现,如节假日或者年末,还有早中晚高峰期打车的人较多,出租车逐步显得运力不足,拼客现象就多发了。

  “现在跑车(开出租车)不好跑,有些路段缓行严重甚至堵车,我们不得不想方设法多拉几个乘客。”一位龙师傅显得有些无奈地说,拼客比正常的跑要增加不少收入,平均每个班有一两百元是“拼”出来的。



一女士在凯里金地苑路口上了拼客车
 

  走访中记者发现,在凯里市区的汽车站、火车站、学校门口、医院门口和商业繁华区,出租车拼客现象屡见不鲜。

  而市民似乎也习惯了拼客,只要见到有出租车驶来,不管是否空车,都会下意识的招手。经询问,大多数市民都认为打车太难了,就连找个顺路车拼车都很难,只要能到达目的地,拼客甚至绕一小段路都无所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省环保厅发布2月空气质量排名 凯里位列第三
下一篇:龙场镇召开2014年度优秀干部、村干表彰大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