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守护苗乡侗寨元宵夜 十五灯笼十四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06 09:24: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节刚过,又迎来了喜庆的元宵佳节。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3月4日(正月十四)晚,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局工作人员以“用心点亮苗乡侗寨”的服务,守护着苗乡侗寨的元宵之夜,使十五的灯笼十四亮。
 



3月4日晚8点30分,凯里供电局员工观看到苗侗民族风情园夜景
 

  过春节老百姓经常讲到:“大年三十晚上的火要旺,元宵节夜里的灯要明”。意味着来年有个好兆头,由此可见元宵节与大年三十在老百姓心中同样重要。

  初春的苗乡侗寨,夜晚时而下着毛毛细雨,冷风吹在脸上有些痛。3月4日晚上8点10分,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电班两名员工在细雨中来到了凯里市苗侗民族风情园景区,他们为了元宵佳节的灯在这里更亮、更可靠,开始了这个夜晚的巡视检查。
 



3月4日晚8点30分,凯里供电局员工深入到苗侗民族风情检查城市中的灯笼
 

  苗侗民族风情园是凯里市每年元宵佳节最热闹,各种灯会聚集的场所,广大市民前来观赏的也络绎不绝,如何保障这里的灯火通明,这是供电每年元宵节前必须做好的一件保电事。

  当天晚上,两名供电员工从园区入口到观景台,一路反复巡查,不放走一个角落,对存在隐患的地方,都进行了及时处理,并与物业管理单位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园区用电不受影响。
 



3月4日晚8点30分,凯里供电局员工深入到苗侗民族风情园检查城市中灯笼用电情况
 

  根据以往经验,元宵节灯会聚集,项目多,用电点分散实际情况,该局进一步细化元宵节保电预案,专门组织苗乡侗寨电力服务队守候,加强对辖区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尤其对“灯会”场所及燃放烟花集中地点周边进行了全方位用电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开展上门服务工作,帮助用户搭建灯蓬,杜绝私拉乱扯现象。
 



3月4日晚8点30分,凯里供电局员工深入到苗侗民族风情园检查钟鼓楼景观灯情况
 

  “我们今天是提前来做好巡视检查,确保每一只灯笼通电,灯会场所有电,全城用无忧,要让元宵节晚上的灯更明亮,让老广大市民朋友过上一个亮堂堂,高高兴兴元宵节。”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电班员工潘武忠说。



3月4日晚8点30分,凯里供电局员工深入到苗侗民族风情园巡视检查
 

  3月5日(正月十五)当天及晚上会,供电局会组织员工对辖区的用电设备进行再巡视、再检查,守候在现场,随时应对各类突发电力故障,确保供电万无一失,确保现场的每一只灯笼、每一个用电场所安全稳定用电,保证元宵佳节用电无忧。(陈举)



3月4日晚8点30分,凯里供电局员工深入到苗侗民族风情园巡视检查,随手拿出手机拍夜景



3月4日晚8点30分,凯里供电局员工深入到苗侗民族风情园巡视检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涉嫌套取补贴被拘 检察机关认定罪名不成立
下一篇:凯里争取2015年底实现9个行政村开通农村客运班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