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某小区停车过夜收费20元 物价部门回应:不合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11 12:57: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胡休阳)近日,凯里市某小区房开商自己出台了一套临时停车场收费管理标准,其中,“停车过夜计时收费得20元”。引起了业主强烈不满,对此,物价部门回应称:此举不合理。

  2月10日上午,记者接到凯里市龙泉明珠小区业主王先生反映,近日来,王先生所在的小区房开商自己出台了一套新的临时停车管理收费标准,停车过夜超过6小时就要收费20元很是不合理,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上午11时,记者来到龙泉明珠小区地下停车场进出口处见到,在停车场大门口的右侧墙壁处确实张贴有“停车场管理实施办法”,办法上写着:经房开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多次商议后,为便于停车场的规范化管理及各业主停车的安全,依照凯里市各小区的管理及相关的标准特制定的以下管理实施办法。其内容主要包含有临时停车管理、办月票租车位管理和车位的销售管理三类。而在停车场大门口左侧墙壁处用红色的纸白色的字体很醒目的张贴着具体的停车收费标准,收费标准第五条写着:停车6小时以后按过夜车到第二天的13:00点收费20元,这也就是该小区业主争论最大最难以接受的。

  “我的车子平时都不在这里,只有周末的时候在来停一下,所以就没有办车位包月的必要,而这样每停一晚上都要收费20元实在是太高了”。该小区业主李先生抱怨地说道,而且这个收费依据也不是很明确。

  采访中记者从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杨先生处了解到,这临时停车收费的标准,房开商并没有与小区业主委员会协商,是房开商自己制定出台的。
 


 

  对于如何出台临时停车收费标准的?龙泉明珠房地产开发商屹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贵先说,公司是经过对凯里其它小区关于临时停车收费的市场调查后,遵照目前的市场价格来制定的,“而且我们小区的这种收费标准在凯里也算是低的了” 顾贵先说,并表示若其它小区的临时停车收费标准比我们的低,我们也愿意改正。

  据凯里市发改局物价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停车位是资源性产品,而龙泉明珠住宅小区的地下停车位属小区基础配套设施,收费标准则需要在政府的指导价格下来制定,而该小区地下停车位的临时停车管理收费标准并没有报送相关部门审批就私自制定价格来收取费用属不合理行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十二号大院房开商跑路了?杨智勇称:跑路是"谣传"
下一篇:客车直接开进工地 送高速公路建设者返乡过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