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壮士再“割腕” 年内关掉四家高载能企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11 09:19: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减少污染,净化凯里地区的空气,凯里市将再次割腕,清理给该市带来经济收益的高载能企业。2月10日,凯里市新到任的代市长罗杰在向市人大八届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将坚决地关停亚华锰联等四家高载能企业。

  将被关停的企业除了亚华锰联,还有明鑫冶金、瑞邦硅业、凯丰矿业等。公开资料显示,贵州亚华锰联集团实业有限公司2005年5月成立,经营范围是铁合金,位于凯里市经济开发区第二工业园内。

  贵州瑞邦硅业有限公司主营硅锰合金、锰矿等。贵州明鑫冶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铁合金、硅锰合金生产、开发、贸易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民营企业,2004年5月投产。贵州凯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冶金矿产企业,是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注册的企业,主营磨料及附属产品。

  这四家企业,给本地带来了可观的财政税收,也解决了本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所以在过去多年的时间,当地媒体多次对它们所作出的贡献作过报道。据了解,2013年1至2月,凯丰矿业公司向欧美 、日本出口170万美元棕刚玉,占开发区第一季度出口总额的85.5%。贵州明鑫冶金有限公司2013年1至3月从巴西、加拿大进口锰矿,完成进口额762万美元,占凯里经济开发区一季度进口总额的91.97%。

  进入本世纪后,凯里市多次以“壮士割腕”的气概推进环境整治。

  2007年9月18日,运转了半个世纪的凯里纸厂关停;2009年3月26日,有着几十年历史的凯里火电厂关闭;随后,凯里奋达公司、丰球磁材厂、康尔佳制药厂、瑞安水泥厂等工业企业陆续搬迁,被安置到了远离凯里城区的地方。

  据相关资料介绍,关闭火电厂后,凯里每年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1.168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1.0757万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5%。此外,由于凯里纸厂关闭的缘故,巴拉河的水变得清亮了,每逢夏季,在河内洗澡冲凉的市民屡见不鲜。不过,环境整治也让凯里付出了财政收入减少的代价。(刘宇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古老村落 留存百年粮仓(图)
下一篇:十二号大院房开商跑路了?杨智勇称:跑路是"谣传"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