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爱美洗面出问题 消费者维权遭遇“鉴定难”(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2 17:07: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大门紧闭的美容院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 廖尚海)2014年10月,凯里李女士在一家美容中心洗面后发现皮肤出现问题,逐向商家索赔,遭拒绝后向相关部门求助,但由于鉴定难的缘故,至今还未讨到说法。

  李女士介绍说,去年10月29日,她到凯里市一家名为“水之露能量SPA时尚生活馆”的美容院洗面护肤,结果在当天,面部皮肤就出现了发红现象,并有轻微的疼痛感,后来,还莫名地长出了很多痘痘。

  三天后,前述的症状没有好转的迹象,李女士有些担心,便到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作了面部检查,医生诊断的结果是面部皮炎。

  面对这样的检查结果,李女士认为“都是洗面惹的祸”。因为,洗面时她明确向美容院表示,自己对花粉过敏,但美容院还是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对她使用了含花粉的产品。

  鉴此,李女士向美容院提出了5万元的索赔请求,但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针对李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与美容院的负责人罗某取得了联系。罗某说,李女士是在洗面后的第三天才到美容院反映情况,由于间隔时间太长,无法确定面部皮炎的出现就是在美容院洗面所造成。“这个问题需要鉴定了才好说。”罗某说。

  但是,李女士提供的一份录音资料显示,罗某曾在双方交涉时承认美容院存在过失。
 



李女士洗脸后的面部皮肤
 

  2014年11月,李女士就如何维权的问题到凯里大十字工商所咨询。一位工作人员说,消费者提出维权请求理所当然,但皮肤是否受损,受损的原因是什么需要鉴定,这根很麻烦。

  李女士就鉴定的问题咨询了多个部门,得到的答复都是“难”。

  记者就此事走访了凯里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该局稽查大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在全国能对李女士提出的问题进行鉴定,且鉴定结果具有法律效力的机构只有12家,而贵州目前都还没有。

  另据了解,2014年12月12日凯里市卫生监督局接到了李女士的举报后便前往上述的美容院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该美容院是在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以及部分工作人员未取得健康证的情况下营业的,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四章第三十五条、第二章第八条之规定,凯里市卫生监督局对该美容院分别作出了警告和罚款1.7万元的处罚。

  截止记者发稿时,到处维权的李女士还没有讨到说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途经凯里站新增两列车 16日可购春运临客车票
下一篇:凯里警方雷霆整治禁赌扫黄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