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年底前 凯里淘汰"黄标车"市区机械化清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5 09:38: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1月4日从黔东南州环保局获悉,我州日前颁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该方案,凯里市在2017年底前,将全面淘汰“黄标车”,市区道路实行机械化清扫。

  据了解,整治大气污染,方案首先提出全面整治燃煤小锅炉,禁止在凯里市城市建成区内新建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凯里市在2014年内已发布相关禁令)。到2016年,禁止新建每小时7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凯里市的其他区域,2016年起,不再新建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全州旅游景区禁止新建燃煤锅炉,全面取缔分散燃煤小锅炉。方案还对各县区燃煤锅炉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

  对于交通沿线可视范围内大气污染治理,方案明确提出,到2015年底完成交通沿线大气污染企业的污染治理,安装在线监控设施。目前,公路沿线大气污染企业排查工作已基本完成。

  近年来,黔东南各县市城市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期,尘土污染影响了市民的生活。

  方案提出要对城市扬尘进行综合性治理。 要求到2017年底前,渣土运输车辆逐步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凯里市建成区内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等低尘作业方式。

  目前,全州的机动车快速增长。在机动车环保管理方面,方案重申,未取得环保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

  此外,全州将逐步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到2015年底,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到2017年底,凯里市范围淘汰“黄标车”。

  为了对机动车尾气等进行权威、科学的检测,黔东南拟出资建设机动车尾气检测监控平台,预计在2015年底前建成投运。

  方案还对其他行业和领域的污染治理等提出了具体的行动计划。

  据介绍,黔东南州内大气污染源主要有扬尘、汽车尾气、加油站尾气、燃煤锅炉等,因为州内工业所占比重低,工业污染相对轻微。而扬尘污染来自路面灰尘和城市建设带来的灰尘等(图片:城市建设带来粉尘污染)。

  名词解释: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2013年1月,由于空气污染问题,全国各地相继出台了淘汰黄标车的方案措施。( 姜芳 罗茜)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翰林世家"发生火灾 疑为焊接所引发(图)
下一篇:凯里将举办新春车展 40多个汽车品牌参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