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时评 > 正文

公款送礼“网”费心机是“心魔”作怪
作者:发表于:2014-01-21 15:35:40 来源:人民法院报 』

  诚然,反腐败和转作风并非一日之功,但也不能有一丝懈怠。党中央不放过月饼、贺卡等细节,就更不能忽视在网络上开出的一道小口子。

  近来,中央纪委屡次发文,严禁节日期间公款送礼、吃喝等。有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单位和个人“暗度陈仓”,运用网络交易逃避监督,而且送礼与收礼互不见面。“礼品册”、“电子礼品卡”等网络交易手段更是被评价为“给领导送礼的神器”、“单位福利有着落了”、“发票开得灵活”,有的购物网站上的这类评价竟然达11万余条。

  近来,在党中央禁令之下,请客送礼之风有所收敛,颇让一些高档销售品商家“难受”,在网购方兴未艾的今天,网络交易让煞费苦心的商家们和处处留心的送礼者一拍即合。

  然而,公款送礼中的“网”费心机应当及时引起重视和警惕。

  首先,“网”费心机根源在于其心不死。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公款送礼中的“网”费心机正是“心魔”不死的具体体现。有了“心魔”的存在,他们就会想尽千方百计、寻遍千山万水、费尽千辛万苦地把礼送出去,轻易地被商家的招数诱惑、乐意地与商家合作。只要那些单位部门和领导干部中的“心魔”不死,那么公款送礼和吃喝之风便就难灭,反腐败和转作风就未真正成功。

  其次,“网”费心机危害在于网漏吞舟。公款送礼采用网络交易会给禁令的执行和监督带来很大挑战,如不能及时重视警惕,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那么尝到甜头的会变本加厉,意志不坚的会学习效仿,网络送礼便会大行其道;网络口子一开,随之而来的其他领域就有了突破的借口和范本,千里之堤便会溃于“网穴”。长此发展下去就会让心术不正之人日益骄纵,让腐败现象和不良作风逐渐猖獗,让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

  诚然,反腐败和转作风并非一日之功,但也不能有一丝懈怠。党中央不放过月饼、贺卡等细节,就更不能忽视在网络上开出的一道小口子。应及时重视和警惕公款送礼中的“网”费心机现象,采取措施杜绝“网”开一面,让公款送礼的“网”费心机变成枉费心机!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解决剩女靠缩短学制有些随性化

下一篇 :公开透明是防范裸官最佳途径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