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网民传播虚假信息 被公安机关处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4 10:11: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一网民陈某发布虚假信息被查实,被凯里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六日处罚。

  2014年12月12日,网名为“cn198753”(经查为陈某)在百度凯里贴吧发帖称:“洗马河的警察叔叔们,你们比贼还牛逼呢,我一个朋友被你们收黑钱诬陷进去了,一个小女生被你们打了6个小时,就是为了让人家承认吸毒,一群大老爷们欺负一个外地女生就算了,还把人家的金银首饰给黑了,理由是放在抽屉里被偷了,真可笑,警察的抽屉都被偷了,你们怎么还有脸活着……”,造成该贴有70余人复贴。

  凯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督察部门对民警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开展调查,同时对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核实。经查,陈某与其前女友发生纠纷后,听信其女友的欺骗性语言,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经过自己臆想和加工,编造洗马河派出所民警打人、收黑钱等虚假事实在网上发布,引发多名网民复贴评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扰乱了公共秩序,其行为已经构成违法。

  公安机关在经过大量深入调查后,结合陈某事后的认错态度和积极减轻违法后果的表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伍百元以下罚款的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决定给予陈某治安拘留六日的处罚,陈某表示无异议。

  凯里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请勿在网上随意发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等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将被追责。(唐东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三棵树镇“移动垃圾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篇:凯供城区分局为客户冬季安全用电加把“安全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