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学习,永远在路上--凯里市“星期六党校”开班侧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7 12:44: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3日上午,凯里市“星期六党校”开班,近1000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今天,我们组织星期六党校开班,不但是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统一思想,更加凝聚人心,也是我们建设“素质凯里”的需要,通过持久深入地学习,打造学习型党委,培养学习型干部。”

  “凯里的发展,‘素质凯里’的建设,关键在人。”

  “凯里下一步党的建设,着重要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面狠抓落实。现在最强烈的,就是要坚决地带领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不仅是政治上的要求,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12月13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张淼以从凯里市的发展奋斗目标、功能定位、加强党的建设、严管队伍等方面,给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党课。3个小时的课程里,张淼书记讲党性、讲学习,说问题、说责任,谈目标,谈发展,字字句句发自肺腑,激情热情荡然于胸。

  “我们提出了要打造黔东经济增长极和贵州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

  “ 现在我们正在开展 ‘人文’、‘素质’、‘实力’、‘平安’、‘法制’、‘生态’ ‘六个凯里’的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振奋精神,日日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面,在2015年如期全面实现小康。”

  “我们要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五去五求”要求,始终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加快凯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和作风保证。”

  ……

  深刻的论述、新颖的观点、谆谆的话语,让广大党员干部看到了一种态度、一种气势、一种精神,更为大家增添了莫大的勇气、信心和力量。

  专注地聆听、用心地思考、认真地记录,安静的会场内,涌动着催人奋进的激情,激荡着思发展谋发展的热潮。

  从上午9点开始开始的第一期党校一直到下午2点结束,张淼书记的开班讲课和其他内容的学习,收到了实在的效果,上课培训的学员意犹未尽,感触良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承进表示:“张淼书记带头上党课,带头做表率,我们听了很振奋,体现了市委组织星期六党校的重大意义和建设‘素质凯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张淼书记的党课,有利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利于谋划全局,推动落实;有利于拓宽视野,提升素质;有利于增进团结,形成合力;有利于适应凯里新常态,推动科学发展。星期六党校只要长期、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就会有效地提升全市广大干部的战略思维、聚焦思考、服务服从、把事干成、坚持底线和整体提升等能力,进而通过干部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和‘六个凯里’建设的胜利推进,如期实现凯里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

  大风洞乡党委书记和宇表示,听了张淼书记的党课很受启发和教育,自己从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方面得到了新的洗礼,将利用好星期六党校这一很好的学习平台和载体,不断丰富乡镇党校活动的开展。

  “我认为,开展星期六党校,对于我们年轻干部尤其是办公室的干部来说,有助于我们理论水平的提升;有助于我们对国内国际环境的认识和把握;有助于把握政策,更好地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有助于干部整体素质的提升,让年轻干部更加成熟,稳健,由此树立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凯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凯里市政府办副主任、市政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锦表示。(粟琼)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流动摊贩安新家 摊贩不再提心吊胆(图)
下一篇:凯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全国爱卫办技术评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