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全力做好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1 11:43: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0日,凯里配网统调用电负荷最大达223兆瓦,日供电量突破3百万千瓦时,达到3375800千瓦时,这是进入12月份以来第1次创凯里配网统调用电负荷新高。同比去年最高用电负荷214兆瓦增长了4.035%。

  据介绍,由于地方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拉动了用电负荷增长,同时近期正处在第一轮持续低温天气,低温寒冷天气还将持续,配网设备长期处在低温、高负荷运行状态,用电负荷还会出现新的攀升。

  面对高位运行的配电设备,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立足于保民生、保稳定,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主导,真抓实干,立马着手应对负荷上升准备,全力做好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确保凯里配网在首破223兆瓦的考验下,满足全市居民客户的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保障电力的有序供应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凯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面加强对重负荷台区设备、重点线路、重要部位、重要客户的用电排查,储备充足物资,对配变容量小、导线线径小影响供电质量的台区进行调容或更换;加强线路特殊巡视次数,尤其是对易覆冰配电线路的运行巡视,防止发生配网事故,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加强配网调度监控,密切关注配网用电负荷变化和供电设备运行状况,对高压客户负荷开展在线监测,力争最大限度地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和重要客户用电;充分发挥带电作业优势,充实带电抢修力量,缩短故障抢修时间,保证抢修质量,并对稍大的故障抢修,要求分局领导跟班,靠前指挥和对现场安全进行掌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配网抢修队伍、车辆准备,全面清理设备抢修备品备件及工器具,开展反事故演练,做好应对的组织、安全、技术措施,全面提高应对事故的处理能力。

  此外,在保障辖区配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该分局还全面加强全社会有序用电的宣传工作,通过地方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宣传供用电形势和节电措施,提高凯里广大市民节约用电意识,确保配网运行平稳、供电质量可靠。

  据了解,目前凯里配网整体运行平稳,还未出现用电“卡脖子”问题。(石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大十字景观将于春节前恢复(图)
下一篇:凯里:近期公交线路有调整 新车开始投入试运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