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没有中文标签才是原产国外的?吃货要注意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8 11:09: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另外加贴的中文标签

  本网讯 (刘承宇) 近年来,进口食品逐渐走进普通消费者的生活中,受到不少吃货的欢迎。然而记者日前走访商场、超市、食品店发现,一些没有任何中文标注的进口食品让消费者心里没谱。

  “我从一家进口食品店购买的巧克力,回到家后发现产品标注全是英文,并没有中文标签。”市民杨女士昨日向记者反映因缺少中文标签而对所购进口食品产生怀疑。



商品原包装就有中文说明

  在凯里某超市,记者随手拿起十几样商品一一查看,发现在商品外包装上没有中文说明的一般都有新贴的一张中文标签。标签上原产国、代理公司、地址等信息都很明确。然而,也有部分商品完全没有中文标签。

  除部分进口食品未标注中文标签外,记者还注意到,部分进口食品的生产地竟然在国内,也被装在进口食品货架上,与其他的商品一起出售。

  在一旁选购进口食品的王小姐表示,一般不会刻意去看是否有中文标签,觉得哪家店靠谱就买了。“难道不是没有中文标签才是真的原产自国外的,有中文标签的是在国内生产的?”王小姐反问记者。



在这款食品上完全没有中文说明

  据了解,根据《中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进口的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符合本法以及我国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载明食品的原产地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进口预包装食品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条规定的,不得进口。

  从记者昨天走访的结果来看,凯里市各个超市的进口食品货架,大多没有中文说明的都加贴了中文标识,标明了产品名称、原产地、生产日期等信息,而一些食品店销售的进口食品,没有中文标签的也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平安凯里建设大会战拉开序幕(图)
下一篇:凯里展开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预缴申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