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桥那点事 9个地州市就凯里没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7 11:44: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路程) “黄平都有天桥了,为哪样凯里没修哦?是不是旅游城市不准修?”近日,黄平县兴大街上搭建起一座天桥,引发凯里市民的感叹。关于建天桥已经在凯里讨论了多年,那么到底为何凯里不修建天桥呢?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加,凯里堵车现象日益严重,引起了市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近年,也有不少的代表和委员就在凯里市及黔东南州“两会”上,就如何改善交通写过议案和提案。

  据了解,凯里市是目前全省9个地州市的首府唯一一个没有过街天桥的首府,为何地下通道修起来了,天桥却迟迟不见动静。

  26日,下午,记者也前往凯里市规划局对此事进行了了解。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凯里交通拥堵交严重的北京东西路、韶山南北路、环城北路、永乐路、凯运大道等重要路段设置人行天桥虽然能在短时间内解决人车争道问题,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不在凯里建天桥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北京路、韶山路是我市重要交通干道和景观轴线,设置人行天桥对城市景观照成影响;

  2、人行天桥的增设增加城市道路的二次改造难度,不利于城市的二次开发建设;

  3、阻断了无障碍通道的设置,给部分年老体弱和残疾人增加出行难度,不利于以人为本、人性化发展的要求。

  为您“揭秘”天桥的故事

  据记者了解,行人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统称为立体行人过街设施,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路段的交通拥挤状况。但是行人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对城市的影响却不同。

  优势:那么天桥相比地下通道有何优势呢?过街天桥的造价更低工期更短;不会影响道路的承重能力。

  弊端:但是过街天桥相对也存在一些弊端,例如:在设置有天桥之类立体人行设施的路口,往往会将平面道路上的人行横道给取消,照成不愿意走天桥的行人直接横穿马路;影响城市景观;天桥设置广告牌容易分散机动车驾驶人的注意力引发交通事故等。

  写在最后:

  说到影响城市景观,就折射出市民反映的,是否因为凯里是旅游城市所以才不能修天桥呢?规划局的工作人员也介绍到,天桥虽然会对城市景观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并没有旅游城市不能修天桥这一规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配变升级改造 村民安心渡冬
下一篇:中国凯里(首届)国际手机微电影节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