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提前备战"双十一"凯里快递14日以后进入高峰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2 11:3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11日零时,各大电商"双十一"活动火爆开启,12日零时阿里巴巴天猫“双十一”战绩公布,一天时间天猫平台实现交易总额达到571.1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362亿元的成绩有大幅上升。在销售额一遍遍创新纪录的同时,快递行业的生意也异常火爆起来。

  据了解,"双十一"一天产生了2.78亿个包裹,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两圈。不少人疑惑,这么多包裹,凯里地区快递行业有没有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我的包裹什么时候能送到凯里?

  提前备战 凯里快递网点平均增加一至两人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凯里部分快递网点,了解本地快递们的备战情况。

  在凯里中通快递分检中心,记者了解到从10月份起该分检中心就已增加了4个人手,据分检中心的周姓工作人员介绍,中通每个网点估计增加一到两人。另外,当包裹增多时,为了快递能及时送达,凯里中通快递增加了运输加班车。

  在凯里申通快递总部,记者看见工作人员有的往货车上装货,有的在卸货,十分繁忙,不过对于网上谣传的快递“爆仓”现象,记者在此还未发现。


 

  申通一位石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十一的包裹还未到达凯里,目前的快递数量只是比平时增加一些。据了解,目前申通一天的包裹总量为9000余件,“从13号开始,预计一天的包裹量会达到近2万件左右”。

  为了备战“双十一”,凯里申通总部也增加了4个人,凯里的7个申通网点相比平时平均增加一人。另外,为了提高包裹分检速度,申通快递的运货车比平时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并且24小时送货。

  14日之后凯里快递进入高峰 每位快递员平均送150个包裹

  据了解,天猫"双十一"始于2009年,每一年的交易都堪称奇迹。2009年销售额5200万元;2010年总销售额增至9.36亿元;2011年这一数字飙升至52亿元。

  而在2012,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实现191亿成交额,刷新全球网购节单日销量记录,成为全球最大购物日。2013年双十一达362亿元,占到当天中国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的一半以上。

  随着交易额的迅速飙升,快递送货量也比平时翻几倍。申通快递博南片区网点的快递员小李表示,去年"双十一"期间,他每天的送货量为150个左右,今年预计跟去年相差不大。

  已从事快递行业近4年的小李告诉记者,真正"双十一"的货预计从13日以后才会到达凯里,14日以后会进入送货高峰,并持续至18日。不过由于不少商家和买家为了躲避双十一的快递高峰,提前了促销活动,以至快递员的送货高峰提前了两三天。

  “目前的包裹量相比平时增加了40%左右,估计到高峰期后包裹数量会比平时翻一番”。对于网上说"双十一"期间快递员月工资过万,小李坦言没有那么夸张,至少在凯里地区还达不到。

  据小李介绍凯里地区快递员平均工资在4000元,预计"双十一"期间会达到六七前左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农家夫妇要嫁13岁女儿 荒唐婚礼被叫停
下一篇:瑞林花园:业主自治管理好 住户生活没烦恼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