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说走咱就走“穿越者”眼里人行横道已成摆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30 11:01: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刘承宇) 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凯里市金井路州医院后门处明明划得有人行道,距离公交车站最近的人行道不过十米。但是州医院(后门)公交站牌附近路段仍有不少市民冒着生命危险横穿马路。

  29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进行查看。14时20分,一名从州医院后门出来的的男子,站在路边上往两侧一阵张望后,快速往马路对面跑去。

  两分钟后,一名女子从州医院后门径直横穿马路,到公交站台旁乘坐出租车离去。

  没过多久,几名从3路公交车上下来的乘客也冲冲忙忙的在马路上穿过车流向州医院走去。

  在记者观察的10多分钟里,就有20余人直接从州医院(后门)公交站附近横穿马路。最让人惊奇的是,一名女子竟然在距离记者所站人行横道不足5米的地方穿行而过,确实有点太偷懒了。

  其实,在该公交站前后一共有2条人行横道,最近的不过10米。而在这里横穿马路的人基本上都已经将人行道无视。

  市民武先生表示,之前这里并未设置人行道,去年交警曾经在此处抓过很多横穿马路的人,横穿马路现象有所好转。现在设置了人行道,却没人来管,横穿马路的现象又有所抬头。

  本网也在此倡议:住文明城市,要做文明人。一个城市的各种配套设施建设得好固然重要,但市民的文明更重要。文明是以各种小的不方便为“代价”的。比如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过街通道。个人方便了,带来的却是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感谢网友许小姐提供的新闻线索,将获得本网提供的40元话费奖励)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凯里两公交车互不相让 然后悲剧的“亲吻”了
下一篇:凯里清查全市公办幼儿园违规收费14万余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