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交警严治行人横穿马路 媒体曝光170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3 10:59:26  来源:  


专题点击进入

  随着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巩固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加快和推进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自3月份以来,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各干道开展行人横穿马路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行动以来,大队主要对行人未走人行道或未按规定靠路边行走;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未走人行横道(斑马线)、过街设施等现象进行整治。为使工作取得实效,交警大队作了工作要求,一是务必要严格、规范、文明、理性、平和执法,在整治行人横穿道路行动中切勿盲目执法,强化重点整治。二是要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行人未走人行道或未按规定靠路边行走以及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未走人行横道(斑马线)、过街设施等现象进行拍摄取证,对欲要横穿道路的行人要进行现场纠正和口头教育,对已横穿道路并蛮横不讲理的,要予以警告。三是要强化教育。对通过路口、横过道路的行人要开展宣传教育,指出行人乱闯红灯、乱横穿道路的危害性,不仅危害个人,而且威胁到道路交通安全,严重损害整个城市的形象。四是加强对“中国式”过马路的劝导。要学会对带头横过道路的行人进行现场纠正、口头教育,对不听劝阻、蛮横不讲理的,要予以警告。

  通过近一个月的整治,大队纠正和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255人次,其中教育1061人次,媒体曝光170人次,有24名交通违法的行人参加了“温馨免费交通知识学习班”培训学习,通过综合治理,在全市范围内逐渐形成“遵纪守法光荣、违章违法可耻”的良好氛围。(郑旭军 文剑波)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民政系统昨日举行廉政教育警示活动
下一篇:凯里铁路工务段开展防胀演练提高实战技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