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8 14:51: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9月18日,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活动官网:http://xq.fcqdn.com/)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通气会举行,凯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活动组委会顾问杨承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活动组委会顾问杨宗振,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石宏豪,黔东南信息港总编辑、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范红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当日,70余家凯里地区房开企业、物业公司参会。


与会领导触动水晶球

  本次活动经中共凯里市委、凯里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由黔东南信息港主办,黔东南爱房网承办,活动得到了凯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各单位、各街道以及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在活动举办过程中,组委会将融入公众参与、专家点评等环节开展评选活动,将最美小区展现在公众面前,助推凯里市城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评选活动以“寻找最美小区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是迄今为止凯里市社会参与面最广,评选奖项最全面的一次文明小区评选盛会。本次盛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一批优秀的小区和房地产商踊跃参与。同时,组委会在活动举办期间,将联手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推动小区文明建设,对于在小区建设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该曝光曝光,该整改则整改,绝不纵容姑息。

  据介绍,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评选活动以小区为单位,实行组织推荐和自愿申报相结合,凡凯里市及凯里市经济开发区城区所有符合参选条件的住宅小区均可申报参选。前提条件是:参评小区入住率需达50%以上。报名时间截止9月30日。

  本次评选活动除设置有“十佳最美小区”奖项外,还设置了最佳城市地标奖、最佳人居环境奖等10个在建小区“楼盘单项奖”。参与“楼盘单项奖”角逐的楼盘需是2013年之前已交付和在建商品房,且建筑面积不低于10000平方米。报名时间截止9月30日。

  在评选标准方面,凯里市结合“七创”的建设指标要求和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制定出环境美、卫生美、服务美、和谐美、安全美的“五美”标准作为“十佳最美小区”评选标准。

  而在具体评选过程中,活动组委会将初评出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30个候选小区名单,并在媒体上对候选小区进行集中展示,另还将邀请相关成员单位、规划设计专家、媒体代表、房企代表、物业公司代表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候选小区进行实地考察打分。

  评选方式包括专家组评审和公众投票两种方式。其中“十佳最美小区”评选分值比例为专家评审占50%,网络投票20%,短信投票30%;“楼盘单项奖”评选分值比例为专家评审占20%,网络投票和短信投票各占40%。

  凯里市继1997年首次获得“贵州省卫生城市”,2006年获得“贵州省文明城市”称号,2011年12月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后,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智慧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双拥模范城市等“七创”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势必对“七创”活动开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将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创建热情,使小区、居民都能自觉地把创建活动与改陋习、树新风、遵守城市管理、维护公共秩序、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等结合起来,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力争挖掘和打造出一批具有时代气息和人文内涵的小区标杆和楼盘经典,推出和树立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的企业品牌和行业榜样。

  “回顾‘七创’历程,在全市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共建共管的喜人局面。这次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评选活动的举办,又是一次对全市“七创”工作成效的一个有效检验和积极推动。”启动仪式上,凯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承进表示,希望通过“寻找最美小区共建和谐家园”的活动主题,努力营造“健康、时尚、宜居、低碳、和谐”的活动氛围,为推动凯里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凯里开展环境卫生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
下一篇:杨承进:新发展要有新思路 政企携手促跨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