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颁奖典礼落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0 20:3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从14年9月18日启动,到15年10月10日举行颁奖典礼,历时1年之久的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十佳小区各有归属,4个楼盘共获得6类单项奖。


 

  启动——寻找最美小区共建和谐家园

  2014年9月18日,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这是迄今为止凯里市社会参与面最广,评选奖项最全面的一次文明小区评选盛会。

  为了进一步科学统筹,兼顾新老小区平衡,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全面推动小区平安创建及城市综合体建设工作,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十佳最美小区”评选和在建小区“楼盘单项奖”评选两大部分。一批优秀的小区和房地产商踊跃参与。

  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评选活动以“寻找最美小区、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借助本次活动大力弘扬健康向上的人文理念,倡导文明礼仪、共建和谐家园;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评选——具备“五美”方可入选

  “五美”指的是环境美、卫生美、服务美、和谐美以及安全美等,每一项“美”都包含着很多内容。

  “环境美”要求小区道路硬化全覆盖,基本无泥土,绿化率超过25%,居民不散养家禽和不养无证犬等;卫生美除了要求小区清洁卫生无垃圾外,还要求排污防洪、垃圾处理设施齐全,生活垃圾袋装化,清运定时定点;服务美要求物业与业主沟通良好,基本无矛盾冲突,建有与业主信息交流互换的平台等;和谐美的考核指标比较多,总计6项,包括邻里团结、尊老爱幼,自觉抵制黄、赌、毒,移风易俗等;安全美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是群众对小区治安状况满意率必须在80%以上。


评委们对走访对象进行打分

  2015年1月12至16日,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评选工作进入实地考察评审阶段,由凯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各单位、各街道以及多家媒体组成的专家评审组走进入围的23个小区,从环境美、卫生美、服务美、和谐美、安全美以及民意测评六个方面来进行评分。

  评选方式包括专家组评审和公众投票两种方式。其中“十佳最美小区”评选分值比例为专家评审占50%,网络投票20%,短信投票30%;“楼盘单项奖”评选分值比例为专家评审占20%,网络投票和短信投票各占40%。

  历时1年,各奖项名花有主

  2015年10月10日,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历时1年之久的十佳最美小区评选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名单:

  鑫鼎国际名居

  凯里恒大城

  州委生活大院

  市公安局家属区

  水木花园

  大地春城

  鸿洲桂园

  金泉国际城

  金湖华庭

  龙隐山庄



  凯里地区最佳楼盘名单:

  最佳人居环境奖:凯里未来城、金泉国际新城、十二号大院

  最佳商业综合体奖:凯里未来城

  最佳城市地标奖:大十字地下商业街、凯里未来城

  最佳户型设计奖:金泉国际新城

  最佳园林景观奖:金泉国际新城

  最佳物业管理奖:金泉国际新城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获得“十佳最美小区”称号的小区,同时被凯里市文明委授予了凯里市“文明小区”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由凯里市委、凯里市人民政府指导,凯里市文明委主办,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凯里市文明办、黔东南信息港、黔东南爱房网承办,凯里市住建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协办。


凯里文明网开通启动水晶球

  在当天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同时举行了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凯里文明网开通仪式。凯里文明网作为全国第七个、全省第一个加入到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的县级市网站,以树榜样、出典型为理念,以“彰显凯里新活力、传递凯里好声音”为宗旨,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凯里市的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凯里市创造全国文明城市和“六个凯里”建设奠定坚实的道德文化基础。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荣膺“全国百佳生态文明城市”称号(图)
下一篇:凯里市组建126支自然灾害党员情报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