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开展环境卫生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8 09:39: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掌握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及污水处理厂和污水收集管网的建设和运行的情况,9月15日至17日,凯里市创模办组织人员对市城管局、市环保局及市城投公司3个单位对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此次督查,现场查看大坡生活垃圾填埋场、城区内主要生活垃圾收集站、部分污水处理厂和城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和运行情况,重点督查了大坡生活垃圾处置场渗滤液处理站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情况,城区生活垃圾收集站布局、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及设备运行及维护情况,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包括城市雨污分流、污水管网服务范围及查看金井河和洗马河两岸有无污水排入河内情况,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工程机运行情况。

  通过督查发现,各主要成员单位认真按照《凯里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规划》及本部门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目标责任书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生活垃圾无害处置、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城市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但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大坡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缺乏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渗滤液的有效收集率和处理率低;二是城区内部分垃圾收集站渗滤液渗漏至人行道,有脏乱恶臭的现象;三是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滞后,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不全,导致污水直排,雨、污水不分、生活和工业污水不分,造成生活污水污染和污水处理效率低下。

  督查组要求,针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创模成员单位要及时进行整改。市创模指挥部将不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对整改工作不到位、整改措施不落实的单位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有站牌为何没公交? 市民希望尽早恢复线路(图)
下一篇: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