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政务中心推出新便民措施 提前预约 法定节假日可办政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01 09:36: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近日从凯里市政务中心获悉,该中心为更加便民,推出了预约服务的工作措施,办事群众在法定节假日需要办理政务,可提前预约。

  据介绍,预约服务仅限在法定节假日,可申请预约服务的办理事项包括因特殊原因或在特定限制时间内急需办理的事项,纳入市政务服务大厅“绿色通道”办理的事项等。

  预约可面对面预约、通过电话预约,也可以通过微信提出。面对面预约,需要办理人员亲赴政务中心,与相关工作人员面对面,约定办理事项及其他有关事宜;凯里政务中心对外公布的电话是0855﹣8579777,通过电话预约的人员,拨打该电话号码即可预约;微信预约是凯里政务中心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而推出的服务措施,该中心微信的户名和号码分别是凯里政务中心klsrmzfzwfwzx。凯里市政务中心在该中心内以及附近区域公布了二维码,启动扫一扫功能,即可加入,方便快捷。

  据了解,预约的流程是这样的,按要求准备好材料,然后发出预约申请,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填写好≪预约服务登记表≫,下发≪预约服务通知单≫到相应的窗口,在收到相应窗口的回执单后,工作人员将有关预约信息以短信和微信的方式回复给预约人并做好预约台帐。一般情况下,预约受理时间在每个工作日的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3时至17时。

  预约服务工作的地点一般情况在凯里市政务服务大厅,预约人因身体残疾或者因其他原因不能到政务大厅,可预约上门服务。预约人必须按照约定时间到达办理地点,超过30分钟以上未到达的,视为预约无效。

  工作人员因在法定节假日开展预约服务影响了休息,政务中心过后可以补假。

  据了解,凯里市政务中心位于凯里行政中心,与黔东南州政务中心合署办公。该中心于2010年9月运行,至今进驻该中心的州级单位有40多个,市级单位有50多个,包括公安、住建、国土、公安、工商、消防、交通运输、水利、林业、卫生、教育等多个部门和系统,可以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数百个,包括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身份证、税务登记证、采矿许可证、结婚证、土地使用证等。

  以前,群众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或其他政务,往往要带着材料,走访很多单位和部门,有的甚至是走遍全城,苦不堪言,政务中心运行后,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只要材料备齐,在一个地方就可以全部办结,方便快捷。

  此外,政务中心还配置了电子监察系统,一切事务的办理都在阳光下运行,不会再出现吃、拿、卡、要等情况。(刘宇亭)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拟建“蝴蝶谷广场” 占地面积约50亩 总投资6至10个亿
下一篇:投资商进村开发 村民宰肥猪摆长桌宴欢迎(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