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淼对国税工作做出重要批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7 13:25: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支持民族工艺企业意义重大长远,从税收角度能够给予扶持更是事半功位。望在这方面有所突破。”5月22日,在详细阅读了凯里市国税局上报的《凯里市国家税务局开展“助推民营经济、支持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征管改革试点工作报告》后,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淼对国税助民族产业试点工作做出重要批示。

  通过多年的发展,凯里形成了以创意、加工、批发为主,借助旅游商品市场、网络专卖等手段进行交易的全国最大的苗侗银饰、刺绣交易集汇地。但是由于历史等原因,凯里市的银饰品、刺绣的创意、设计、加工销售产业现状并不容乐观,甚至出现了“政府扶持而不增税,企业增资而不增效,工匠增工不得利”的多年媳妇熬不成婆的“尴尬”局面。

  作为民族文化载体的民族手工艺品真实地装载着各民族历史、具有丰富的文化价值、民俗价值、实用价值,有着不可估量的潜在市场和广阔的产业发展前景。

  本着“为地方经济服务、为纳税人服务、为基层服务”的宗旨,凯里市国税局积极探索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新模式,以贵州苗妹银饰工艺品有限公司、黔东南苗乡侗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凯里市好花红工艺品销售有限公司三户公司作为试点企业,从法律和服务的角度探索凯里苗侗银饰、刺绣特色产业持续发展的扶持构想,促进地产特色产业良性发展。根据初步预测,三个企业在未来一年里将带动人3550人就业,实现销售达5450万元,实现税收400多万元。 (胡万红 张红梅)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万潮镇炉坪蔬菜种植示范园区积极向现代化方向推进
下一篇:凯里市2014年5月份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9.71%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