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炉坪蔬菜种植示范园区积极向现代化方向推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7 13:03: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让农业经营有效益,让村民们种菜更有奔头。近年来,万潮镇炉坪蔬菜种植示范园区通过流转土地、成立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建立固定销售点等方式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致富之路。在此基础上,该园区又加大资金投入,对生产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升级,园区管理方式不断提升,种植品种也由过去的单一模式向多样化转变,进而不断推动蔬菜种植示范园向现代化方向发展。

  该示范园区先后投入40多万元资金对园区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为了实现机械化作业,园区的党员干部带头,村民们投工投劳修建了400多米长的机耕道和步道;在市政府和镇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修建了一座蓄水量在5000立方米左右的蓄水池,保障了蔬菜种植的用水,大小管道直接通到田间地头;大棚内黄色黏虫板、喷管和滴管等设备一应俱全…

  在园区管理方面,通过实施分片负责的原则,将园区划分为3个片区,分别由专人负责,极大地激发了村民们种植的积极性,也提高了蔬菜种植的质量。这样,通过示范园区吸引了周边50多名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村民们不仅可以领取租金,还可以按月领取工资、年终分红。目前,该村的人均纯收入已达6000元以上,在增加村民们经济收入的同时,也让在家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得到了照顾。

  万潮镇炉坪蔬菜种植示范园区通过市场调查,又引入西红柿、油麦、南瓜、辣椒等蔬菜品种,改变了以往只种芹菜的单一种植模式。据了解,该园区种植芹菜40亩,亩产8000斤,产量达32万斤,收入64万元;瓜豆类80亩,亩产5000斤,产量达40万斤,收入60万元;叶类蔬菜92亩,亩产3000斤,产量达30万斤,收入33万元。该园区种植的212亩蔬菜总产量在100万斤左右,总收入在150万元以上。

  近年来,该蔬菜种植示范园区在发展蔬菜种植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养殖业发展,养鱼塘已修建完成,引资165万元启动的7万羽养鸡场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年经济收益达16万元以上。如今的炉坪蔬菜示范园区正朝着种植规模化、设备现代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的方向发展,逐步形成了集蔬菜生产、运输、销售为一体及种养殖业全面发展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李 勤 赵江浩)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施秉撬门面 逃逸凯里撞枪口
下一篇:凯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淼对国税工作做出重要批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