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扶贫系统多措施积极应对低温凝冻灾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2 13:24: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月6日以来,黔东南州遭遇了低温凝冻天气灾害,对农业生产带来较大的影响,扶贫项目遭受较大冻害,损失严重,灾情发生后,黔东南州扶贫办迅速组织各县(市)扶贫办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力的防控措施,认真做好低温凝冻灾害气候的各项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灾情发生后,该办迅速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会议,研究全州扶贫系统低温凝冻灾害的应对工作,成立了抗低温凝冻天气灾害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有人抓,抓落实。加强对县(市)的督促、指导,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灾情一线、贫困群众家中,调研和指导抗凝冻灾害工作共31人次。

  二是加强扶贫项目防御管护。组织全州扶贫系统技术人员指导做好农村牲畜放病、防低温冻害等工作。种植业重点围绕核桃、油茶、水果、茶叶和设施蔬菜生产,制定防御方案,力保作物正常生长发育;畜牧业重点搞好养殖场的防寒抗冻、圈舍加固和防疫工作,提早考虑灾害对春耕生产带来的影响,加强对受灾群众生产自救的帮扶,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正常开展。目前,已累计组织扶贫技术人员1700人次指导贫困群众开展抗灾工作。

  三是加强灾情统计。要求各县市扶贫办领导干部带队值班,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实行一日一报制度。据统计,雪凝灾害造成全州扶贫项目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0.81万亩,其中:其中作物成灾10.67万亩,作物死亡0.13万亩;扶贫草地畜牧业项目受灾0.34万个羊单位,其中因灾至病0.066万个羊单位,因灾死亡0.28万个羊单位;受灾人口6.3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2998.75万元。

  四是搞好民生保障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一方面督促县(市)扶贫部门积极与民政部门、乡村两级加强协调,做好特别困难群众和低温凝冻灾害群众的生产生活统计,超前做好棉被、大米、肥料、种子等必要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准备。另一方面积极向国家、省扶贫部门及对口帮扶城市申报灾后重建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合理安排生产,认真做好灾害重建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受灾不返贫。(张跃国)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凯里公路局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下一篇:凯里警方破获系列抢劫强奸案 犯罪嫌疑人仅16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