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变压器“力不从心” 凯里供电局迅速“加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17:01: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30日下午,位于凯里市金井村安置小区,新增的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安装结束,送电运行。新“加盟上岗”的变压器投运后,电压正常稳定,使该小区1000余户居民用电难题得到了根本解决。“变压器增容后电压提高了,家里的空调、取暖器都能正常使用了。这个冬天冷不到我们了。”小区居民曾凯高兴地说。

  随着气温降低和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凯里城区负荷急剧攀升,担负着凯里市金井村安置小区供电任务的315千伏安的512号公变显得“力不从心”,“超负荷”、“低电压”等供电瓶颈给该小区内1000余户居民、10多户商铺用电带来了诸多不便。了解到问题后,凯里供电局立即安排负责凯里配网运行与维护的城区分局技术人员在用电高峰时段对配变台区负荷进行实测,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新增一台315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

  12月29日,施工队伍就到达施工现场。工程负责人介绍,916号公变的“加盟”,主要是解决凯里市金井村安置小区居民用电问题,工程新立电杆2根、新放导线3挡共400米,在原本315千伏安的基础上增压315千伏安。通过施工队伍10多名人员顶着寒风加班加点连续施工,30日下午,新的变压器正式“上岗”加盟运行。

  据了解,入冬以来,凯里城区负荷已三次创下历史新记录。为有效满足居民在冬季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该局及时组织人员在中午和晚上负荷高峰时段,对全市900多个台区公用配电变压器进行集中排查测试、调查摸底,并于第一时间对3个超负荷运行台区进行了增容,增容315千伏安配变3台,同时对95个台区配电变压器三相负荷不平衡进行重新分配、调整,受惠居民达33000余户。(石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凯里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凯里马鬃岭 80岁老人还进山劳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